獨家採訪:廣西北流暴力強徵 警民衝突場面「壯觀」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採訪報導)9月23日上午,廣西北流市北流鎮為新建商業小區,政府出動近300多警察、城管及雇來的黑社會人員、以及包括警車大巴在內的20多輛大挖機、鏟車拖車和急救車,進行強徵強拆,近千村民群起抗爭,遭到警方鎮壓,打傷10幾人,其中1人被打成腦震蕩,非法抓捕21人。村民孫先生表示,當地村民無處伸冤,被抓去的村民還慘遭毆打。

26日,中靈村的村民們向本台記者講述了當時發生的情況。

據村民介紹,23日早上8點多,在北流鎮中靈村與鴨埌村交界的地段,政府出動3輛載有治安大隊、刑偵大隊、當地派出所人員的大巴以及9點多趕來的100多名黑社會人員,近20輛挖土機、推土機及鏟車等,對強徵地進行施工,遭到村民們的阻止反抗。

中靈村的村民孫先生告訴記者,政府雇來的黑社會人員手持鐵棍木棍,有的帶著小刀等打人的凶器,對阻止他們施工的村民進行毆打。

他說:「他們都是10幾個人圍起一個人來打,打傷十幾個村民,住院的4個,有兩個重傷,頭部身上腳上都有傷,有一個打到腦震蕩。抓了21個,到了刑偵大隊還打,現在都刑事拘捕放在看守所了。聽說29號還要來一次(強行徵地)。」

孫先生表示,連續3年來,政府為強徵這片土地開發,不顧村民對補償低的訴求,都僱用這些黑社會的人員對村民進行恐嚇毆打。

孫先生:「我們上訪3年,到廣州國土監察局等部門,都沒有答覆。現在政府都沒有跟我們商量,那土地太便宜賣給他(政府),我們農民都是靠地的,地沒有了,生活沒有保障,我們大部分都沒有簽字。」

村民梁先生告訴記者,一畝地賠償3萬9千多塊錢,不到4萬塊錢,一旦這筆錢花完了,農民吃什麼? 「現在那麼貴的房產現房,這點錢建兩間房還建不到,那一畝地就沒有了,那個是命根子,世世代代的耕種、那命根子就搞得沒有了。」

孫先生說,現在政府強徵的是北流鎮的中靈村和鴨埌村,這兩個村有1800左右人,其他的暫時還沒動到,如果按計劃全部徵完,那是幾十公頃幾十公頃的土地,會涉及2-3萬人的生活問題。

孫先生表示,正常的訴求得不到解決,在國內想申冤都沒有辦法 。他希望有更多的媒體來關注他們的處境。

據《茉莉花網站》報導25日,距中靈村幾十公里的陸川縣政府派出五百警察攜帶警犬,強行把圍堵當地一家針織廠的上百名村民暴力驅逐,二十多人被抓。政府又派人在車站守著,防止村民去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