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售塔利班 美公民重判25年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美國破獲一起軍火走私案,逮捕1名伊朗裔美國人及其他6人。這名曾在伊拉克替美國陸軍做翻譯的男子,企圖銷售防空飛彈及其他軍用武器給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被判25年有期徒刑。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對西非販毒活動展開臥底調查後,伊朗庫爾德裔美國公民波仰(Alwar Pouryan)及其他6名男子落網,並於2011年遭到起訴。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布克華德(Naomi Reice Buchwald)4月裁定,39歲的波仰犯下共謀對恐怖分子提供物質援助,及共謀取得並輸送防空飛彈等兩項罪行。

波仰及共同被告2010年底開始在非洲、烏克蘭及羅馬尼亞等地碰頭,並安排提供價值2500萬美元的武器、彈藥及訓練給假扮塔利班分子的緝毒局臥底幹員,緝毒局人士佯稱會以販售海洛因的所得來購買武器。

布克華德今天宣判前表示,讓提供他庇護國家的公民處於危險境地,是相當可憎的事。

波仰在伊朗遭戰爭重創的庫德地區出生,1997年以難民身分前來美國。他先是在伊拉克替美軍擔任翻譯,之後才涉足國際軍火走私的圈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