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平:殺了夏俊峰 中共要付出代價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在千萬中國網民共同呼籲「刀下留人」的情況下,9月25日,瀋陽小販夏俊峰案仍被被當局迅速詭異處死,引爆各界民眾的極其悲憤,聲討中共司法黑幕和整個罪惡體制的聲音此起彼伏。《南方周末》前新聞部主任長平說,殺了夏俊峰,中共要付出代價。

夏俊峰被處決引爆了網路各個角落鋪天蓋地的聲討,憤怒網民直指,「特權階層罪惡滔天,也能免於一死;普通百姓哪怕正當自衛,也可能被判死刑」、「在中國殺人判不判死刑和你是否故意,是否自首無關,只和你是誰的兒子,誰的夫人有關!」。

更有網民們抨擊「草民殺官,罪升三級,官殺草民,罪降三級,無關個案,這是用暴力維護暴政!」「沒錢沒權沒勢,怎麼辦?正當防衛也是死,不防衛就被城管當場打死,怎麼樣都是死路一條。」

25日,網際網路傳播最廣的是這首改自中共烈士夏明翰的《就義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俊峰,還有後來人」。

還有網民發起倡議,要大家共同撫養夏俊峰的遺孤。更有25名律師聯名抗議夏俊峰復核執行死刑的聲明,指出夏俊峰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理應無罪。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員長平的文章指出,這讓人想起中國古代的俠義江湖,意味著血海深仇,不共戴天。

夏俊峰是瀋陽小販,2009年5月的一天,夏俊峰和妻子在馬路上擺攤被瀋陽市城管執法人員查處。在遭受城管毆打和凌辱之後,他忍無可忍,舉刀刺殺了兩名城管。

幾個月後,他被瀋陽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上訴後,又被遼寧高院駁回。在法院的判決書中,他罪大惡極,無可赦免。9月25日,被執行死刑。

城管沒有合法的執法身份,也沒有受過執行教育,很多直接來自地痞流氓,但是作為中共官員打手的城管,一直堂而皇之地以執法機構的名義存在,實施對人民的專政。

長平說,城管是中共統治流氓化一面的典型代表,他們對於艱難謀生的底層民眾的蠻橫粗暴,早已經天怒人怨。因此,夏俊峰的遭遇得到廣泛的同情。眾多法律人士也為他辯護,他在被圍毆時被迫殺人,屬於正當防衞。

長平指出,網民的這種悲憤,除了對於夏俊峰的同情之外,還因發現中共政權越來越像城管的嘴臉,流氓不再裝作正人君子。在人們看來,將死刑濫用於底層民眾,也是在這個背景之下,對敢於反抗者格殺勿論的一種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