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每年又多出讓中共恐懼的一天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千萬民眾為之求情喊冤近四載的瀋陽小販夏俊峰因自衛殺死兩名城管,9月25日被中共當局處決,事件如炸彈般引爆了網民鋪天蓋地的憤怒聲討浪潮。香港媒體痛批,夏俊峰未死於城管的暴力,可還是死於暴政。而現在,每年又多出讓中共恐懼的一天。

夏俊峰 9月25日將被當局執行死刑的消息傳出後,法律界、學者及民間要求當局放夏俊峰一條生路的呼聲高漲,網路上「刀下留人」的聲援帖子徹夜狂發,但在千萬民眾的徹夜的呼聲下夏俊峰當天仍被處決

夏俊峰被處決像炸彈般引爆了網民鋪天蓋地的憤怒抨擊,在新浪微博,「夏俊峰」成為了時事熱搜榜排名首位的關鍵字,有13萬多次搜索。

新浪網的新聞「最高法﹕夏俊峰罪行特別嚴重,不足以從輕處罰」獲得了罕有5萬多名網民的回應,有網民評論道﹕「沒有暴力執法,誰會跟你拚命?瞧瞧你們那些城管都是些什麼素質?」

網易新聞網的相關新聞有超過10萬網民「參與」;騰訊網的相關新聞也有接近3萬人參與討論。

網民一面倒同情夏俊峰的遭遇而質疑判決。怒氣難平的網民抨擊﹕「草民殺官,罪升三級,官殺草民,罪降三級,無關個案,這是用暴力維護暴政! 」「沒錢沒權沒勢,怎麼辦?正當防衛也是死,不防衛就被城管當場打死,怎麼樣都是死路一條。」

不死於暴力 就死於暴政

香港《蘋果日報》刊文評論說,夏俊峰被處死,網民的「終極大營救」失敗了。從瀋陽中級法院一審到遼寧高級法院二審,再到最高法院核准死刑,都強調夏俊峰案「情節極其惡劣,後果極其嚴重」,但這恰恰是暴政致夏俊峰死亡的真實寫照。

評論舉例說,從湖北天門城管打死拍照男,到遼寧遼陽城管打死心臟病市民,再到湖南臨武城管打死瓜農,作為中共官員打手的城管,一直堂而皇之地以執法機構的名義存在,實施對人民的專政。

評論認為,在夏俊峰案中,城管的暴力只是情節極其惡劣的暴政的一部份,更惡劣的是本應是社會正義最後防線的司法體系。法院罔顧夏俊峰被城管用鋼杯撲頭而反抗的事實,甚至不準六名目擊夏俊峰被城管毆打的市民出庭作證,是司法暴力對公民人權及社會正義的欺凌。

該文指出,網民號召當日在全國各地為夏燒紙上香,每年的這一天將讓當局多一份恐懼。另外,中國民眾即使僥倖不死於暴力,但又要死於暴政,唯一的生路只能尋求推翻暴政,一如網民所言:「死刑只為草民而設,喪鐘將為權貴而鳴。」

夏俊峰:我是正當防衛 我不服

夏俊峰是瀋陽一小商販。2009年5月16日,夏俊峰和妻子在馬路上擺攤被瀋陽市城管執法人員查處。在勤務室接受處罰時,夏俊峰與執法人員發生爭執,用隨身攜帶的切腸刀刺死城管隊員兩名,重傷一人。

2011年5月9日,夏俊峰刺死城管案終審宣判,夏俊峰獲死刑。2年多來,其死刑判決一直在最高法院等待覆核。

較早前,網路就傳夏俊峰死刑核准已下,在沒有得到確切消息前,但在網路上呼籲「刀下留人」的聲援帖子2年多來從來沒有間斷。

《財新網》報導說,夏俊峰對妻子張晶說:我是正當防衛,我不服;未在覆核書上簽字;希望張晶為自己申訴;讓張晶給強強帶話,好好上學;一審時法庭出示的詢問筆錄,有一份是預審員強迫簽的字,不簽就打;懇求與親人合影被拒;透露自己會被注射死刑。

夏俊峰的律師陳有西表示:1,我們律師未收到任何法院通知。2,通話張晶亦未接到任何通知。這是最高法院的核准,多說無益。二年半的努力,終無力回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