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登記日 明星呼移民重視權利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2012年美國人口統計顯示,亞裔是增長最快的群體,受教育程度高,成功人士不少,相對來講在美國政壇卻沒有那麼活躍,而投票正是參與政治的第一步。今天(9月24號),因《醜女貝蒂》獲得金球獎的電視明星費雷拉親自出馬,宣傳積極投票。

今天是全美的選民登記日。積極倡導選舉權的電視明星費雷拉參加了曼哈頓布萊恩公園的活動,提醒大家參與投票。

費雷拉:「美國有幾百萬非法移民,也有幾百萬剛剛獲得國籍的新移民,終於有選舉權的人。其中很多亞裔。亞裔和拉美人社區都需要鼓勵大家出來投票,為了自己的權利,也彰顯自己的價值觀和關注的問題。」

亞裔來美國的第一代,很多對民主和選舉的概念是陌生的。其實,重視自己的選舉權,選擇重視自己社區要求的參選人,也是參與美國政府運作的步驟。

費雷拉:「每個群體都有我們關注的問題。為了自己、為了下一代都應該發聲。因為這是給下一代人的遺產。」

做選民登記很容易,只要去EAC.GOV 這個網站,有中文頁面。紐約市今年市政選舉的選民登記截止日是10月11號。也可以在社區組織或用郵寄的方式登記。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