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設置在女人子宮口上的收費站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山野農夫:計生委,設置在女人子宮口上的收費站】據京華時報:湖南932萬社會撫養費挪作獎金。終於知道幾十億社會撫養費原來成了撫養他們的費用!撫養費讓多少農村家庭傾家蕩產!借計生之名搞自己福利,難怪那麼省不敢公佈徵了多少撫養費!難怪不敢公佈費用花在了哪裏!

【方強律師:不允許質疑的政權決不會長久】切莫讓警察判定謠言的真偽:一、公安作為暴力機關,將判斷言論真偽與執行權合二為一,不僅草民遭殃,這個政權也是玩火自焚啊!二、確實為謠言,也必須有澄清謠言的緩衝地帶。三、不允許質疑的政權,決不會在時代潮流前長久存在,望執政者三思。

【韓雨亭:啥都當產業?】「把養老當作產業來做」!這是這幾天媒體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我不禁打了一個寒噤!您不覺得很熟悉嗎?當年的「把教育當作產業來做」、「把醫療當作產業來做」、「經營城市」…………我的後背有些發涼!20年後我的養老金能不能餵飽「養老產業」?退休後我會不會流浪街頭?

【微雨江湖:惡法之下,人人自危!】轉發500被拘第一人#請問張家川公安幾個問題:一:被你們以謠言罪拘捕的楊某今年多少歲?二:質疑你們是否就屬於謠言?三:言論自由與遊行自由是否屬於公民權利?四:楊某妨害的是社會秩序還是你們的秩序?五:我這些問題若被轉發五百次是否也應該被刑拘?問完以上問題,我只想說,惡法之下,人人自危!

【熊飛駿:不同的穩定觀】中國不只是官員怕亂,其實小民更怕亂,更渴望長治久安。中國亂了官員能跑美國,小民哪裏也去不了。只不過官民對「誰在搞亂中國」認識大相徑庭。小民認為官員腐敗特權瞎折騰才是大中國亂象的禍首,認為說真話批評政府「把權力裝進籠子」才是維穩關鍵。官員則認定歌功頌德讓小民和官員保持高度一致最穩定。

【張鳴:以前教的灌的都白費了?】教育部長說,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要進億萬學生的頭腦。你們不是在一直教嗎?怎麼現在提這個啦?意思是說,以前教的,灌的都白費了?那麼現在你們怎麼辦?在學生腦袋上鑽眼往裏灌?

【文沒成武難:新聞要對比著看才是新聞!】9月16日11:28分@人民日報:【央視暗訪:婦產科護士強行給新生兒餵多美滋奶粉致其「上癮」】;9月18日下午2:59分還是@人民日報:【人民日報:「第一口奶」不會成癮,但呼籲母乳餵養】評:央視和人民日報必有一人造謠!

【何三畏:游先生俠肝義膽】今天在網上喊了一上午(感謝網管不刪之恩)。中午,看到重慶律師@游飛翥 先生的短信,說他已在奔甘肅張家川援助楊同學的路上。當我看清那兩行小字,心中映現出西南到西北的遙遠空距和游兄奔走的身影,淚水奪眶而出。社會永遠不會麻木,越痛越敏感。游先生俠肝義膽,是前兩年在重慶反勞教期間初識的朋友。

【爆料快刀:需要我們反思的是】人民日報刊文,對比《甄嬛傳》與《大長今》,稱後者價值觀更正確。甄嬛懂得了一個真理:在殘酷的鬥爭中你必須學會比對手更加陰險毒辣,你的權術和陰謀必須高於對手才能立於不敗之地。而大長今始終堅持自己的道德立場和做人原則。需要我們反思的是:為什麼中國拍出了甄嬛傳,而韓國卻拍出了大長今?

【秦楓:前常委中秋「與民同樂」】某退下的常委 選擇中秋「與民同樂」,還去最熱門景點 。於是很多安保,很多不開放,很多遊客們調換行程錯時參觀或者改日參觀,比如俺就不得不捨棄莫高窟去戈壁轉了大半天。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