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保法開跑 第一保健的新政策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十月一日就是紐約州新醫保法開始購買保險的日子了。對於一般的家庭、兒童、新移民都有哪些政策上的改變,讓我們一起聽聽專家的講談。

在之前的節目裡我們請來了第一保健的嘉賓為觀眾朋友們介紹了關於歐巴馬醫保改革政策方面的信息。今天我們有幸請來了該公司專門負責歐巴馬醫保改革的副總裁為我們介紹一下關於新移民、個人及小商業者的醫保新政策。

記者:「我們很高興能請你到來。」
第一保健助理副總裁 Errol Pierre:「你好。」

記者:「歐巴馬醫保改革的前後的主要政策改變有哪些?例如兒童醫保。 」
Errol Pierre:「在紐約州醫保改革叫做紐約州醫保(New York State of Health)。如果登錄這個官方網站可以購買兒童保險(Children Only Plans),可以確保每年一次身體檢查,預防健康門診或是乳房X光檢查,這些都是免費的。另一個對兒童非常重要的是如果家長有保險,他們可以把孩子包含在自己的保險內直到26歲,這是美國聯邦法規定的。而在紐約州,家長可以把孩子涵蓋在自己的醫療保險內直到29歲。」

記者:「作為一個移民國家,這裡有大量沒有身份的人,他們又將會如何?」
Errol Pierre:「紐約州醫保改革讓這些人可以登陸網站,看看自己能否符合標準享受福利購買醫保。而且這有一個隱私規定,那就是他們不能用你的個人信息針對你。所以如果你是沒有身份,你的孩子卻生在美國,你仍可以登陸紐約州醫保網站,看看你的孩子是否符合購買醫保的條件。有一個項目,紐約州醫保網站上叫Child Health Plus,有些孩子是可以購買這個保險項目的。還有一個叫Child Only Plans也可供選擇。如果你的孩子沒有身份,你的孩子還是可以購買Child Health Plus。」

記者:「有報導說歐巴馬的醫保改革會延遲尤其是在個人家庭以及小商業者保險法部分。」
Errol Pierre:「是的,但是目前來說每個步驟的進行速度都很快,十月一日是大家可以開始買保險的日子,我們也為一十月日做好的準備,人們可以登陸紐約州醫保官網,查看可以選擇的保險並直接購買。比較重要的是個人和家庭要求從2014年開始必須持有保險。如果他們沒有保險,雖然會有些特例,但是如果他們沒有保險就會有罰款。那就是工資的百分之一或者一年九十五美元。對商業保險來說,如果你從事小商業,員工少於50人,你不需要向員工提供醫保,向員工提供保險的規定只針對較大僱主(50人以上),這就是醫保法延遲的部分。較大僱主或較大企業僱員超過50人,他們需要從2015年開始提供員工的醫療保險,這個時間拖延了一年。個人和家庭不管為別人工作與否,他們都要從2014年持有保險。」

記者:「在歐巴馬醫保系統內有很多參與者,我的問題是保險業者在這其中起甚麼作用。」
Errol Pierre:「這個問題提的很好。保險業者要做的就是向州政府提請醫保申請。第一保健做同樣的申請,我們是紐約州認證的合格醫療保險公司。就是說我們可以提供醫療保險。我們的資源網覆蓋兩萬四千名醫生,而且紐約市一些最好的醫院都和我們有合作關係。另一個保險業者要做的,和歐巴馬醫保法案有關,就是確保至少百分之八十他們的收入都要用於醫療保險。紐約州的該項數據為百分之八十二,聯邦政府的規定為百分之八十。」

記者:「非常感謝今天你帶來的信息。」
Errol Pierre:「謝謝。」

記者:「希望今天的專題內容對觀眾朋友們有所幫助。感謝您的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