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自民黨聯邦選舉嚴重挫敗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德自民黨黨魁侯斯勒(Philipp Roesler)在選前籲請選民支持,不過,選民並未買帳。這屆國會選舉自民黨一敗塗地。德國電視台初步估票,自民黨得票率可能低過5%。

據中央社報導,自民黨總理候選人布魯德爾(Rainer Bruederle)在電視台公佈初步估票之後宣佈,「很明顯的,這是自民黨最差的成績,也是自民黨最困頓的時刻。身為首席候選人,我難辭其咎。」

不過,他也向自民黨的支持者表示,選票尚未完全開出,仍有希望達到5%的得票率。

自民黨在2009年上屆國會選舉的得票率是14.6%。從今晚(22日)初步估票的情況來看,這次得票率差不多下滑了10%。

過去1年德國好幾個邦的邦議會選舉,自民黨屢屢受挫。1星期前巴伐利亞邦邦議會選舉,自民黨就沒能跨過5%的選舉門檻。

1949年以來一直是德國國會第三大黨的自民黨(FDP),經常是配合大黨聯合執政的夥伴。侯斯勒在選前籲請選民支持,把第二張選政黨的選票投給自民黨,讓他們可以繼續與默克爾的政黨聯合執政,選民顯然對自民黨已缺少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