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辦論壇 躲避抗議走後門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新聞週刊(389)有地下黨背景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自去年上任後大搞親民活動,但其假惡暴本色一再暴露,民望一跌再跌。上任滿一年後,在港九新界各舉行一場論壇,聲稱要聽民意,結果第一次新界天水圍論壇,動用大批黑社會在場外維穩﹔第二次在九龍觀塘論壇上,冷對馬尼拉人質慘劇死者家屬的質問﹔第三次在港島灣仔論壇上,場內全面封殺反對聲音。梁振英三次皆從後門進出會場,甚至離開時逆向行車,避開抗議民眾。

口號: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人民力量、社民連、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和香港人優先等團體在舉辦第三場論壇的灣仔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外,抗議親共建制派壟斷場內近三百個座位供長者軍團入座,令泛民主派人士無法進場。場外則利用愛字頭組織進行維穩。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他這些假民意秀,動員一群所謂愛國愛港的力量來挑釁群眾,所以這是非常差。天水圍那次還有些暴力的衝突,還有些黑勢力,根本是亂港,搗亂香港。”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今次我們看到梁振英已經窮途末路,他在黔驢之技的末,已經動用到這個情況來做個政治秀,而不去真正聽取香港市民的民意,我覺得很可悲,我相信他下臺的日子不遠矣。”

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我的訴求是踢走外來的政權,我要求共產黨立即滾出香港。梁振英現在是垂死掙扎,他之前在天水圍論壇都說了些很挑釁性的話,他意圖將香港搞得一團糟,沒有人夠膽接手。”

一批法輪功學員也到場抗議梁振英,將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香港。

香港法輪功學員廖女士:“我們在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那些愛港力量的喇叭刻意對著我們,我們走到那裏,他們的喇叭就走到那裏。根本就是針對性。”

梁振英下午約2點半抵達論壇,唯一進入場內的社運人士雷玉蓮向梁振英撒冥紙抗議,被幾位保安人員強行拖出場外。獲贈一張當局派發籌號的梁國雄議員則被拒絕進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看到今天只有梁振英的支持者,用強大的人力物力在這裏演一場秀。眾所周知,我是他一上臺就一直要求他下臺的人,連我這麼簡單的聲音都容不了,你想這場秀還有甚麼意思?”

被批評是維穩公安的香港警方更對示威者施以點穴手法並誣指市民襲警,重演2002年警方在中聯辦前暴力鎮壓法輪功學員的一幕。

市民:警察為甚麼打人啊。人中穴洞穿了。

警察:別咬人啊!

市民:沒人咬警察。

警察:快點走。

梁振英在論壇上吹噓和諧,聲稱論壇秩序“一場比一場好”,又指這是“民主政治向前發展必經過程”。

梁振英三次出席論壇皆由後門進出,今次論壇結束後離去時,為避開抗議人群,以逆行車方向離開,示威人士憤怒的向梁振英座駕投擲紙飛機,被逐出場的雷玉蓮則焚燒梁振英肖像,以示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