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下馬官員都不夠級 中共要「刑上大夫」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21日,一篇題為「必須打幾隻真正的『大老虎』才能兌現承諾」的文章被各大黨媒紛紛轉載。該文明確指出,中南海要向民眾兌現承諾,就要突破「刑不上大夫」的反腐「潛規則」。與此同時,有消息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周斌)已經在新加坡被中共國安控制,中南海刀劍的鋒芒直接指向周永康和其家人。

強調「刑上大夫」 黨媒再釋放中南海信號

21日,曾經在中央黨校《學習時報社》擔任副編審工作的鄧聿文發表題為「必須打幾隻真正的大老虎」的文章,並在大陸媒體中廣為轉載,其中包括新浪網、人民網等各大黨媒。

該文指出,雖然在中共十八大之後,先後有李春城、周鎮宏、劉鐵男、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王永春等共9位省部級高官被查,但都夠不上人民期待的「老虎」。

他說:「既然最高領導已經做出了『老虎』『蒼蠅』一起打的承諾,就必須嚴肅地打幾隻真正的『大老虎』,才能兌現承諾,也對官員隊伍產生震懾效果。否則,打再多的『蒼蠅』,民眾可能都不感興趣。這就需要突破當下在執政黨內部存在的『刑不上大夫』的反腐『潛規則』。」

此前,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提出了廢除長達數十年的「刑不上常委」的不成文規矩,而這一標誌性的重大提議在今年初得到了政治局常委的一致通過。 

周斌被國安控制 中共鋒芒直指周永康

據港媒報導,周永康之子周濱(周斌)已經在新加坡被中共國安人員控制住。只因為周濱(周斌)可能持有新加坡等多國護照,加上複雜的國際引渡法,使得中共暫時無法將其帶回國,但是他已經沒有行動自由。

此外,港媒還爆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就周永康一案的3條密令:1、24小時監控未捕的周案人員,沒收他們的護照;2、將已捕、拘,雙規的周案人員集中關押西看(北京西城看守所);3、未經中紀委專案組組長和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巿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共同簽字,任何人不得接觸被押人員。

據多方報導,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2013年中共兩會後,還有眼下風聲最緊這三個時期,周斌曾三次攜妻子輾轉于香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之間躲避風頭。

周永康 薄案幕後的大老虎

外界認為,之前薄案庭審過程中被曝光的兩項敏感內容顯示,江澤民和周永康才是薄案背後的真正「大老虎」。根據《紐約時報》拿到的有關庭審秘密證詞記錄的文件顯示,薄熙來自稱接到來自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六點秘密指示」,自己只是奉命處理王立軍的。

同時,被曝光的500萬元的「機密公共項目」也被外界懷疑或與周永康有關。

近日,香港媒體指出,這筆款項實際來源於當時周永康所掌管的中共政法委,是為了修建專門秘密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監獄。撥款時間是2000年,正是打壓法輪功的高峰期。而薄熙來所掌管的大連市打壓法輪功表現得最為積極,因為抓法輪功不需要法律手續,被抓捕的人數眾多,監獄牢房已經不夠用,因此需要修建秘密監獄。

大紀元分析認為,中共為求自保,一直在掩蓋薄熙來案的核心罪惡,一個是與周永康密謀政變,另一個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據悉,王立軍在出逃美領館之後,供出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的黑幕。因此外界認為,拿下周永康正是樹立習近平權威的唯一方式。

周永康父子貪腐巨額黑金

中共紀委系統一位內部人士曾透露,周永康家族涉及的腐敗數目,絕對可以創造歷史記錄,涉及的面也是最廣的。

據悉,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鄭少東被「雙規」后交代,周斌利藉助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任職的石油部門及地方上大搞權錢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和中石油的石化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買賣官職。

有消息人士稱,中石油四川石化項目根本就是「豆腐渣」工程,投資的380億元至少有300億進入了個人的腰包,是有史以來最黑的項目。

《蘋果日報》曾報導,周永康長期與薄熙來存在利益交換關係。周永康和其子周斌涉嫌巨大貪腐,在重慶獲得的400億人民幣工程項目,有100億進了周斌的腰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