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斷腕裁員 專家:為時已晚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力求翻身的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由於手機存貨量過高,且預計今年第2季將出現巨額虧損,21日又宣布全球裁員4500人。

據中央社報導,黑莓這波裁員完成後,全球只剩下7000名員工。本週初,黑莓公司還曾駁斥公司即將再次大幅裁員的報導,稱其為謠言。

Edward Jones金融服務公司科技分析師克瑞爾(Bill Kreher)表示,此一行動是黑莓公司在絕望情形下作出的決定。然而裁員決定雖然正確,但為時已晚。

黑莓執行長海恩斯(Thorsten Heins)表示,黑莓公司今後3階段重整計畫,將專注於專業人士。他說,當初黑莓公司發家,就是因為專業人士喜愛使用黑莓手機。

黑莓公司預測,今年第2季將虧損9億5000萬至9億9500萬美元。大部份虧損均來自Z10觸碰式手機銷售情況奇差。

許多分析師認為,黑莓的衰退要歸咎於新型手機推出時間太晚,跟不上競爭對手的腳步。

過去幾個月來,黑莓一直在小幅度裁員。宣布新一波裁員行動後,黑莓股價在多倫多股市下跌1.74加元,跌幅達16%。黑莓公司表示,裁員可以使公司在2014年5月底,將營運支出減少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