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受教育 7大網站不可錯過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同傳統教育相比,網絡教育有著它不可比擬的優勢。無論您身在哪裡,只需鼠標輕輕一點,即可親身體驗世界一流教授的現場教學,並同行家里手們在線切磋。這種教育尤其適合匆忙的上班族和需要業餘時間“充電”的人。goodnet.org網站為你推薦了7大教育網站,讓你不用花一分錢,就能享受到這種網絡教育。

1. COURSERA
Coursera由斯坦福大學的計算機科學教授吳恩達和達芙妮·科勒聯合創建。它的網上課程全部是免費的,教學內容從電子、吉它、邏輯學到光學和生物信息學,可謂是應有盡有,而且還有英語、法語、中文、西班牙語等多種語言可供選擇。 Coursera與世界眾多名校合作,課程涵蓋了許多一流大學的經典教學單元,從斯坦福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到普林斯頓大學,任您選擇。任何人都可以在自己方便的時間內隨時瀏覽視頻教學。還等什麼,馬上註冊吧。

2. Udacity
Udacity的創始人依然來自斯坦福大學,很多網友很推崇它的互動性,這也是Udacity有別與其它網絡教學的主要特點。網站提供的課程都是與科學、數學、計算機、設計與商業相關的主題。目前涉及的教學領域雖然有限,但或許專注才會令其更加專業呢。

3. OPEN CULTURE
喜歡文化藝術的人注意了,該網站提供了大量經典和獨立電影資源,喜歡懷舊的人甚至可以找到很多40、50年代的經典影片,最主要的是,它們是免費的哦。 OPEN CULTURE與眾多常青藤大學合作,如斯坦福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課程涉及科學、藝術、數學和經濟學等多個領域。免費有聲讀物、免費在線課程、免費電影、46種免費語言課程、免費的電子書和其他更加豐富的內容–一切盡在OPEN CULTURE。

4. TED-ED
TED分別代表的是科技(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設計(design),是一年一度的創新盛會。而TED-ED是TED成立於2011年的一個新項目,該項目旨在邀請老師和學生共同去探索TED以及其他視頻在課堂教學上的應用。 TED-ED的講師更像是個說故事的人,行業專家們18分鐘的演講,引領人們去認識世界、認識自我。網站還提供優美的動畫和扣人心弦的影片,讓您在歡笑間輕鬆掌握枯燥的知識,如地心引力、人體結構等。

5. MENTORMOB
MentorMob的操作類似於YouTube,用戶可以在這個一流的網站創建學習型的“播放列表”,其成員之間共享他們的“學習播放列表”,所以它更像是一個學習型社區。

6. MEMRISE
輕鬆學習的三大支柱是:科學性、趣味性和社區互動性。 MEMRISE基於科學的方法植入新的信息:語言、科學、文化、歷史,在這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學到的,甚至是學習中國普通話。

7. LEARNIST
LEARNIST是利用Pinterest瀑布流顯示模式的網絡教學網站。在這個互動的平台上,允許用戶收集各種各樣的教學內容,並分類貼在自己的“學習板”上。它的小書籤(bookmarklet)功能,則允許用戶添加任何網絡上的圖片資源,並自動貼到您的“學習板”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