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馬其頓廣場大廈宣佈禁煙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在紐約法拉盛第一停車場旁,正在興建之中的馬其頓廣場大廈,9月19日宣佈將實施“禁止吸煙”政策。請看詳細報導。

經常來往於法拉盛市區的人們,都會注意到這座在第一停車場旁邊正在興建的馬其頓廣場大廈(Macedonia Plaza)。這座大樓的開發商“馬其頓社區開發公司”提出的“禁止吸煙”規定,受到了社區團體和民選官員的歡迎。

皇后區無煙聯盟主管伊維特.巴克娜(Yvette Buckner):“法拉盛是皇后區吸煙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在社區的中心,我們非常讚賞馬其頓廣場成為無煙大樓的決定。”

馬其頓廣場大廈計劃在明年初竣工,其中有142套政府資助的平價住房。醫療專家認為,在這樣的大樓裡如果吸煙,很多人會成為吸二手煙的受害者。

北岸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North Shore-Long Island Jewish Health System,North Shore-LIJ)公共健康項目主任南希•考普曼(Nancy Copperman):“二手煙從一個單元到另一個單元,通過建築物內的管道系統,通過電插座孔以及通風口,影響不吸煙的人。”

南希也希望更多的法拉盛團體通過類似的方式減少二手煙的危害。

南希:“法拉盛是紐約市吸煙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即使全市吸煙率下降了,法拉盛的吸煙問題仍然很嚴重。”

紐約市從2002年開始禁止在餐館、酒吧、劇院、商場和辦公大樓和戶外兒童遊樂場等公共場所內吸煙,並從2011年開始禁止在公園、海灘、廣場、碼頭和體育館等公共場所吸煙,而對居民樓內沒有禁煙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