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貓咪在圖書館睡覺散步撒嬌 月領30袋貓食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貓咪在俄羅斯也能有一份正職工作!俄羅斯冬宮博物館自1764年成立以來,就一直維持約60隻貓咪警衛的傳統,新羅西斯克市立圖書館也聘雇了一隻貓咪,不僅給牠發出正式聘書,每個月還給牠發貓食作為薪水,工作內容就是睡覺、散步、與民眾會面,出席館內的活動。

貓咪庫加是一隻流浪貓,過去經常在圖書館門口遊蕩,日子久了,館內上下員工的心都被牠擄獲了,後來館方正式聘牠為圖書館助理館員,每個月員工們還自掏腰包,提供牠貓食30袋作為薪水。

館方帶庫加植入晶片、預防接種,以及領取俄羅斯的貓咪身分證,然後正式對庫加下達「就任指示」。

館方為庫加在頸子上繫上白色蝴蝶結,以增加牠的威嚴。牠每天的工作就是,早上睡個懶覺後,在圖書館內到處溜溜,讓民眾摸摸牠,牠會撒嬌,應付民眾給的零食。

庫加蠻活躍的,館方說,來圖書館的借書人潮漸漸增加了,「雖然大多是來看庫加的就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