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萬多官員名表 傳「花總」大V被警方帶走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幾年因在網路上收集中共官員的照片並為他們的手錶做品牌和價錢等方面的鑒定而名聲大噪的網路大V「花總丟了金箍棒」,9月17日,網傳他被上海警方帶走。

《南方都市報》報導說,17日有消息稱,因鑒表而知名的網友「花總丟了金箍棒」與外界失去聯繫。

中國首席奢侈品專家歐陽坤告訴《南都》記者,他已經接到北京朝陽區警方的電話通知,讓他作為受害人指證花總。他說,花總涉及多起網路謡言,已被警方控制,他只是受害者之一。

網友「沈步搖的爹」也在微博上說:剛才給 @花總丟了金箍棒的兩個號碼都打了電話,沒有人接。剛有記者說他現在不安全。

不過,警方尚未證實花總被控制的消息。

花總近年看過一萬多官員名表照片

花總網路全名「花果山總書記」,近幾年因在微博上收集中共官員的公開照片、為他們戴的手錶做品牌和價錢等方面的鑒定,在網上名聲大噪。

3月中旬,花總曾向香港《中國密報》透露,近年他陸續看過一萬余張中共官員名表照片,前年曾陸續公布過90餘位戴名表官員資料,後來結集了30餘位有代表性的官員, 出了一個《花果山名表指南》。

裏面有俞正聲、劉延東、胡春華、栗戰書等中共政治局委員與政治新星,多數是廳局與處級幹部。

在花總公布過的手錶中,單枚價值最高的,是中共科技部部長萬鋼戴的江詩丹頓男士機械表,價值206,600 元。花總之前微博透露,這位部長先生還有很多手錶。

花總稱,他之所以敢公開提到中共的這些最高官員而不害怕,是因為這些官員都比較低調,戴的表也大多沒有問題。

而有些豪表花總不敢公布,「沒有公布的裏面有幾個戴的是百達翡麗的複雜功能款。」

百達翡麗是國際上知名和昂貴的腕表品牌。許多腕表收藏家視百達翡麗鍾錶為世界上最好的。其廣告詞是:「沒有人能擁有百達翡麗,你只不過為下一代保管而已。」

百達翡麗的顧客不乏顯赫人士,包括王族成員、電影明星和富商,包括維多利亞女王、柴可夫斯基及愛因斯坦。

花總說,自己曾在北京一次飯局上看到過一名廳級官員戴了一塊市價70萬的百達翡麗。不過,他表示,通常會在現實生活與網路之間建立一道防火牆。

花總透露,所有名表加在一起,目前價值最高「表哥」是一位在任的中共部長,「很遺憾我不能公開提他的名字。」

花總覺得,西安「表哥」 楊達才最有趣。他說,其實他戴那麼多表,總價值可能還不如別人的一塊表;不過,他並不後悔揭露楊先生的表,因為他當眾撒謊了。

「花總」鑒表知識來自對鍾錶的熱愛

「花總」說,他鑒表的知識來自他從小到大對鍾錶的狂熱愛好和鑽研,工作后,他在政商圈見識過不少名表,慢慢成為手錶玩家。「當初鑒表只是因為無聊。」他的眼光很獨到,一般,誰戴了一塊豪表,大致一看,估出來的價格八九不離十。

「花總」最早關注官員的豪表是從2011年7月,當時他偶然在一張照片中看到,一位領導戴了一塊價值7萬多元的勞力士錶,於是繼續搜尋此人照片,結果令他十分震驚,這名官員在不同場合戴了多款名表,價值不菲。

「花總」對鑒表的要求很高,除了比對標記之外,他還會精確到表的具體型號,在網上反覆查找被鑒定對象同一時期的多張照片,如果遇到錶盤直徑難以確定的時候,他還會畫模擬圖,向更專業的人請教。

花總表示,他一直還在業餘鑒表,但基本不對外發布,原因有二:1、內地的制度反腐與網路監督尚未有效對接,發布之後很少引起廉政機關的重視;2、官員財產申報與公示制度未建立,網路鑒表是捨本逐末。

花總被輿論稱是福爾摩斯和《皇帝的新裝》里的小男孩的混合體。不過,一些中共官員卻對他恨之入骨,一些官員朋友也紛紛來電:「你千萬別寫我。」

目前正值中共當局以網路打謠大肆抓捕網民之際,對於傳言花總被抓捕,網民並不感到奇怪,評論指責,中共打擊所謂的網路謠言已到了史無前例的地步,並不比文革好多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