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盾跌幅擴大 亞洲最慘貨幣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北京時間上午10時28分,1萬1388印尼盾兌1美元,跌幅達13.9%,創8月27日以來最大貶幅。

據中央社報導,野村控股指出,自6月以來,印尼盾跌幅達13.9%,是6月以來亞洲表現最慘的貨幣。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駐新加坡的經濟師帕拉修里斯(Euben Paracuelles)指出,經常帳赤字是印尼盾挫跌的主要原因,他預估印尼的經常帳赤字在今年下半年會減少,不過,受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減少刺激措施的影響下資金外流,這將更左右印尼盾走勢。

在最近3個月內,印尼銀行(Bank Indonesia)已將政策利率提高1.5個百分點,以協助減少經常帳逆差。印尼上季(截至6月)經常帳赤字由58億美元擴大至98億美元,創新高紀錄。

為挽救印尼盾跌勢,印尼中央銀行12日宣布再升息1碼,基準利率由7%調升至7.25%,這也是印尼過去近4個多月來,第4度以升息遏止印尼盾挫跌。

不過,外匯觀察家安瓦爾(Farial Anwar)認為,不論是國際還是印尼國內的訊息,接下來幾週印尼盾很有可能下探至1萬2000盾兌1美元。

1997年至1998年間的亞洲金融風暴,印尼盾劇貶成為當時總統蘇哈托下台的主要因素之一。當時原本1美元相當2000至3000印尼盾,至1998年6月,印尼盾跌至1萬6800盾兌1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