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王厝村民遊行抗暴被抓 當局封鎖消息遣外媒(視頻)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 代靜採訪報道)8月31日,福建省晉江市西園社區王厝村數千村民第三次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抗議村官貪污腐敗。當局派出一千多警力暴力封村,多名村民被打傷入院,二十多人被抓捕。當局還封鎖消息,恐嚇在網路上發布消息的村民,還驅遣前去採訪的外媒記者。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據網友爆料,8月29日,福建省晉江市王厝村村民再次發起遊行活動,他們拉起「王厝村民抗議幹部腐敗,地方政府不管」和「王厝好男兒們站出來」等條幅。31日,晉江市政府出動千余名警力(包括政府官員、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公安人員)對遊行村民進行暴力鎮壓,搶奪橫幅,圍毆反抗民眾。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王厝村村民告訴新唐人記者,自遊行后三天內,派出所又多次到村裡破門抓人,包括參与6月份遊行的人員;31日帶頭遊行示威人員的家屬以及不服遊行被鎮壓、上訪北京的人員等。

村民表示,之前被抓的20多個村民中,年邁的幾個婦女被釋放,現在加上後來又進村抓的十幾個人,總計被超期拘押的還有近二十個。

村民說,現在村子被封鎖,村民被恐嚇威脅,人心惶惶。「被抓人員家屬被恐嚇威脅,不簽約答應拆遷,就不放家人回家。今天又有很多老人家自行組織到拆遷指揮部靜坐抗議關押村民。」

據村民介紹,說晉江市政府準備以王厝村是貧困村的名義,向中央申請2000萬貧困村補助金.,村民多次的抗議活動都是為了要求當局徹查「村財」一事而引發,但現在當局全力掩蓋,還放出風聲說,「村財」村民一分都別想拿到,政府是不會給王厝村解決任何關於「村財」的事宜。

另據了解,王厝村前村支書洪美戀極度貪腐,當局停止對他的徹查也是導致抗議的原因。

據村民介紹,洪美戀以多種形式進行貪污。「比如說,村裡需要搭建房屋的,只要把工程交給他兒子,外加給洪美戀一些紅包就可以了,保證不被當作違建阻擋建設;還有就是,村子里超生的孩子要上戶口,必須給洪美戀足夠的紅包才能上戶口。」

「這兩項是潛規則項目,後來要求徹查「村財」才發現那些對她來說只不過是蠅頭小利。」 村民說。
據說,洪美戀在一開始要求查賬的時候,就被撤職外調了,不再擔任村委書記,連村長也停職了。「當局在查到一半時,就以各種理由推拖不再查賬了。而後才有的鎮壓行動。」

據村民介紹,抗議活動被鎮壓后,多批村民要去北京上訪,但都遭到當地政府的截訪。

「只有村民代表洪幸福一組本月11日成功走到了北京,其餘人員分批次在南安市、福清市被抓捕。昨天(15日)洪幸福被中央押送回來,現在被西園派出所拘留在晉江看守所。據說中央已經立案受理。」

新唐人記者撥通了晉江市看守所電話,想了解洪幸福被拘留的情況,但電話無人接聽。

據村民介紹,當局為了打壓村民,封鎖消息,還放言只要有人接受記者採訪就要抓遍王厝村民。

村民說,大概三天前,一個日本記者剛到村裡老人協會準備採訪,西園派出所就打來電話恐嚇村民,說誰敢接受採訪就抓誰,有多少抓多少。而後記者就被隨後趕來的西園派出所的警車帶走了,後來也沒了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