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入聯 僑民團體紐約發聲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14日中午,來自台灣民間的團體,和旅美台灣僑民近百人組成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從紐約聯合國前的哈馬紹爾廣場遊行到時代廣場,希望把台灣民間積極爭取參與國際社會,做出貢獻的訴求,傳達給全世界。

「Taiwan Free…」

Katy 在台灣教授英文,這次回紐約渡假,正好碰上台灣入聯的遊行。

在臺外籍英文教師Katy Lucid:「你不能指望別人為你說話,你必須有自己的代言人。我想這是台灣人要的。」

身為第二代台灣僑民,Albert 認為,支持台灣爭取入聯,是為了保護他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

Albert:「我們多數是美籍台灣人。這不是黨派之爭,是關於民主和自由的問題。」

來自台灣的李孝忠牧師認為,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

李孝忠牧師:「台灣人民,很願意加入國際社會,我們要貢獻,我們能夠貢獻的,那我們也希望國際社區,能夠接納台灣,成為家庭的一個部分。」

每年九月聯合國開會期間,由「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加入聯合國協會」等民間社團組成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都會聚集在紐約街頭。訴求台灣加入聯合國,可以促進兩岸、亞太以及全球的公義和平與安全。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