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缺多於求職 花蓮餐飲業人力短缺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花蓮就業服務站今天(14日)舉辦飯店、餐飲服務業、名產業者聯合徵才活動,在地25家飯店總計提供267個工作機會,卻只有239人來求職。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的徵才活動現場,初步媒合求職成功僅99人。花蓮就服站承辦人員感到相當不解,並以「弔詭」形容。

花蓮就服站指出,目前失業率並未明顯降低,且年輕族群失業率仍居高不下,但飯店餐飲服務業聯合徵才卻吸引不到年輕族群,實在令人不解。

其實花蓮就服站今年在縣內陸續舉辦6場巡迴徵才活動,就已出現職缺多於求職人數的現象,且申請失業給付的人數也明顯減少,就服站承辦人員感受到求職者似乎出現求職意願低落的情形。

花蓮就服站長杜家聲說,希望待業、失業的民眾,能親自到就服站尋求就業諮詢和求職服務,就服站全面提供「一案到底」預約客製化的專人一對一服務,全力協助求職者找到合適的工作。

花蓮飯店餐飲服務業因人力短缺,花蓮就服站去年首度舉辦聯合徵才活動,當時邀集23家業者提供205個工作機會,吸引超過360人遞送履歷,最後有171人媒合成功並穩定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