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精神病院大火 37人喪生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位於俄羅斯諾夫哥羅德地區( Novgorod)西北部盧卡村(the village of Luka)的一家精神病院,當地時間週五凌晨三點發生大火。當地最高調查機構表示,目前已有37人在大火中喪生。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諾夫哥羅地區分部在聲明中說,救援人員目前已從大火現場找到15具屍體。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官員表示,大火燃燒時,樓內有60人,其中23人撤離。他們還在尋找撤離醫院、躲避到附近樹林中或其他地方的病人。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表示,起火的醫院是一座建於19世紀的木製建築,今年檢查發現不符合防火安全標準,曾要求其關閉。

不過,醫院方面表示,他們得到了兩年的使用許可。

有官員透露,大火可能是因為病人抽煙引起的。

俄羅斯國家調查局首腦已經抵達該地區,親自監督調查。

這是俄羅斯今年第二宗精神病院火災,此前發生在4月的火災造成38人死亡。有可能招致對政府安置精神病患和弱勢群體政策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