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業者2年將購4億美元美小麥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台灣區麵粉工業同業公會已同意未來2年向美國購買價值4億8450萬美元小麥。

據中央社報導,北達科他州長戴倫普(Jack Dalrymple)和公會代表今天下午在北達科他州的俾斯麥(Bismarck)簽署協議。

美國聯邦參議員胡文(John Hoeven)說,北達科他州、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將向台灣業者提供6250萬蒲式耳的小麥。蒲式耳是美國的計量單位,1蒲式耳約等於35公升。

北達科他州小麥委員會行銷主管皮特森(Jim Peterson)說,台灣是美國小麥第6大進口國,平均每年購買超過3000萬蒲式耳,包括1800萬蒲式耳硬紅春麥。

皮特森說,台灣業者盛讚北達科他州的硬紅春麥富含高蛋白質,品質、色澤皆優,耐儲時間長。

胡文說,台灣業者也簽署意向書,於2014、2015年購買超過30億美元的玉米和大豆,其中部分來自北達科他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