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問題揭秘iphone5指紋傳感器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10日發布的新款蘋果iphone5手機,最大的亮點就是它的觸摸識別功能。這個功能是通過安裝在手機上的指紋傳感器完成的。

usatoday.com 網站列出了10個問題,可以幫助您揭開這個小裝置的神秘面紗。

1. 它是什麼?

觸摸識別就是安裝在主頁按鍵位置的一個指紋傳感器

2. 它是做什麼用的?

它就像是一把鑰匙。有了它,只要把手指放在iphone手機上,就能開啟你想要的功能。

3. 怎麼用它?
觸摸識別可以替代“滑動開機”和密碼輸入開機。另外,還可以用它來購買iTunes,App Store或者iBooks。

4. 它匹配apps嗎?
第三方app開發商無法使用觸摸識別。目前,用戶只能使用與Apple兼容的應用程序。

5. 怎麼讓它識別我的指紋?
把手機豎起來,把手指放在主頁鍵位置,按幾次。蘋果採用的傳感器足夠敏感,它就會留下你指紋的高分辨率圖像,再加以分析,並從任何角度精確識別。

6. 我的指紋存在哪裡?
蘋果公司表示,用戶的指紋將存在智能手機程序芯片的一個“安全地方”,不會存在蘋果服務器或者是iCloud。

7. 是不是只有我本人才能開啟我的手機?
不是。蘋果公司表示,觸摸識別可支持五個指紋。

8. 如果識別出現問題怎麼辦?
如果發生無法識別的問題,比如,你帶了手套,不能使用觸摸識別功能,還有保留的密碼開機和滑動開機功能可以補救。

9. 我不想用它怎麼辦?
它是可選的。你還可以像以往一樣,選用數字密碼確保手機安全。

10. 傳感器有什麼特別?
觸摸識別為不想使用數字密碼的人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專家表示,如果使用效果好,指紋傳感器還可以用於移動支付服務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