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通過議案 排查地震危房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近日,洛杉磯市議會通過了議員湯姆•拉邦奇所發起的一份議案,將於近期排查並加固有可能在地震中倒塌的危房。

拉邦奇在議會發言中說,由於洛杉磯地區處於地震活動帶,任何時候都不可對地震危害掉以輕心。有關地震方面的公共安全措施非常緊迫和重要。

洛杉磯市議員湯姆•拉邦奇:“洛杉磯洛杉磯乃至全加州受到地震的威脅。三藩市以前發生過地震,上世紀初1933年長灘發生過地震,1951特哈奇比地震,1971秀瑪地震,1994年北嶺市地震。所以我們這裡有地震的歷史,很可能另一場地震正在來臨。我們確實有一些建築比較脆弱,我們要檢查。”

拉邦奇所擔憂的地震危房是一種兩到三層的木質結構房屋,通常第一層是車庫,在車庫的結構之上建造餐廳和起居室。這種類型的房屋在洛杉磯地區比較常見。在1994年北嶺市地震中,有超過200間危房倒塌,總共造成16人死亡。據地震專家統計,在地震中死亡率最高的傷害是因房屋倒塌而造成的頭顱損傷,因此排查和加固這種結構脆弱的木質房屋勢在必行。除此之外,平時多掌握地震來臨時逃生和救護的相關知識也必不可少。

洛杉磯市議員湯姆•拉邦奇:“地震尚未發生時要準備一個家庭計劃,家庭計劃非常重要。美國紅十字會的多語種網頁提供預防地震傷害的知識。”

洛杉磯市議會將責成洛杉磯房屋管理局在兩個月之內對全市的危房進行調查並尋求解決的辦法,以確保在未來可能發生的地震當中萬無一失。

這是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