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16年 韓前總統千億罰金一夕還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韓國前總統全鬥煥拖欠上千億韓元罰款16年,之前更是以沒錢為由就是不還錢。現在他突然改變主意,由其長子代為公布了還款計劃。是甚麼促使他如此大的轉變?讓我們去看一看。

1997年,韓國前總統全鬥煥被以“軍事叛亂”、“內亂”和“貪污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追繳2205億韓元。然而16年間,他只還了四分之一,拖欠1672億韓元。

不過,他突然出現180度大轉彎。星期二,其長子全宰國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前公布了主動繳納追繳金的計劃,連本帶息共計1703億韓元。並向國民鞠躬道歉。

全鬥煥長子全宰國:“我代表我的家人向大家鞠躬道歉,因為罰金的問題引起了那麼多的關注。”

是甚麼促使全鬥煥的轉變呢?

韓國《中央日報》稱,同樣捲入叛亂事件的另一名前南韓總統盧泰愚,近日通過其弟弟和親家繳清了拖欠的巨額罰款外加利息。

此外,全鬥煥的小舅子李昌錫因涉嫌逃稅被逮捕。檢調當局對全鬥煥兒子們的搜查網也急劇收緊。這些都促使他改變初衷。

迄今為止,檢察廳沒收的全鬥煥一家資產高達800億至900億韓元左右。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