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心腹張曙光認罪 受賄數千萬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被控受賄4755萬,10號上午在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檢方指控,張曙光在 13起受賄中,共獲贓款折合人民幣4755萬多元,張曙光當庭認罪。

劉志軍2003年擔任鐵道部部長之後,張曙光從此平步青雲,2011年2月28號,張曙光在劉志軍被免職後不久,也被停職審查。

中國鐵路專家魏先生:「張曙光最早是在鐵道部,是客車處當處長,就因為貪腐被調查了,可能十年前了吧,就被查出600萬巨額財產來路不明,說他太太做生意矇混過關了,外調到瀋陽鐵路局當局長助理,劉志軍當上部長就把他調回去,而且還陞官呢﹗」

據了解,張曙光利用職務便利,把許多高鐵項目交給多傢俬企,本人則從中收受賄賂,而巨額的利益最終通過高鐵的天價採購得以掩蓋。魏先生表示,涉案金額和涉案人絕不只是檯面上被控告的數字。

魏先生:「高速列車國內採購這塊,金額相對國外採購那一塊,其實要小很多,國外採購很大數額被掩蓋起來,這些才是他們能夠在外面買豪宅、存在瑞士銀行裡,真正的來源,為甚麼掩蓋起來呢﹖這塊一定牽扯到更大、往上,至少是牽扯到張德江。」

據大陸媒體報導,劉志軍所犯下的兩起濫用職權犯罪,都交張曙光具體落實,使得女商人丁書苗無償占有非法利益數億元,丁書苗日前已被提起公訴。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