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500次成罪 陸律師籲先將「兩高」關進籠裡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網路名人相繼被抓,正當外界紛紛質疑公安抓人的法律依據時,中共的最高法最高檢9日公佈「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絡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誹謗信息」被點擊、瀏覽次數達到5,000次以上,或轉發達500次可判刑,該解釋遭到專業人士的質疑和反彈。北京瑞豐律師事務所李方平律師在網上呼籲「必須把『兩高』關進籠子裡」,網友紛紛給予支持,但也為他擔心。

10日上午7點12分,李方平律師附上浙江律師王成針對「為最高法最高檢是否擁有司法解釋權」,寫給全國人大常委會的一封信,並發出微博:【必須把「兩高」關進籠子裡】今年7月,高檢發出「嚴厲打擊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目的的非法集會、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犯罪」,昨天「兩高」突然又拋出嚴打「謠言」,轉發500即為誹謗罪的解釋。這些所謂解釋行為,首先違憲,其次違背了立法公開的原則,由此下去公民權利危矣!

這條微博立即贏得關注,網友紛紛轉發並表示贊賞。

民齋主人:有擔當的法律人!

owenwang6:支持!依憲治國,依法治國!

揚智勇法律人:轉發微博。

宇宙真理照耀著:必須轉!

遠征鋒:此博言辭犀利,當心被轉發 500次 以上造成的後果!

路丶之沙:你被轉發超過500條了,請立即前去自首,法律可為你網開一面。

後余萬凱:兩高不能成為法外之地。

女人犀利眼2:兩高,傳聲器罷了!

陳釀Wiskey:兩高者,黨之家犬爾!

陳小羊TIMELINE:最高法這次頒佈的幾條司法解釋確實超出了解釋法律的合理範疇,已經接近立法了。我更關心的是兩高的司法解釋是怎麼出台的?畢竟那群大法官法律學術背景真不怎樣。

凱歌–1971:還是文革老套路。害怕了,做賊心虛,再不這樣做,微博曝光的貪腐面越來越大,最後無一倖免,咋辦?

zhychen1111:警察先違法亂抓人,再最高法最高檢違法出來給警察的違法行為背書,警察國家已成現實。警察可以毋須遵循法律隨意亂抓人,離納粹的蓋世太保不遠了,只不過現在的天朝警察還需要兩高出來背書一下,蓋世太保不需要人背書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