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加鹹菜 習近平專機早餐照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中共主席習近平出席G20峰會之後,訪問哈薩克斯坦,其與哈總統的專機早餐照曝光。

據新華社新國際微博報導,繼7日密集的訪問日程后,8日,習近平與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同乘專機前往哈經濟文化中心拉木圖。在專機上,兩人共進早餐,家常鹹菜加小米粥,飯後就著一杯清茶。

中共主席習近平此次行程出訪土庫曼、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並出席20國集團領導人第8次峰會、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13次會議。

習近平出席G20 「佩戴婚戒」

據《法廣中文網》引述《北京晚報》報導,9月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G20峰會,央視在播報新聞時,給習近平右手數秒特寫,習右手無名指佩戴著婚戒,並作了視頻截圖。

不過, 9月7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發簡訊稱:「網傳『習近平出席G20峰會戴婚戒』為虛假信息。」

《蘋果日報》報導稱,據其它媒體拍攝習4日抵俄羅斯的下機畫面,習似乎未戴戒指,真相成謎。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在接受香港《明報》採訪時表示,這是習近平形象戰的一部分。近年來,大陸官員因照片露出奢侈品的「表哥」類事件頻發,中共擔心輻射到更高層;同時,習上台以來頻發節儉指示,一次佩戴奢侈品可能使其長期建立的形象前功盡廢,因此格外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