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驚魂 閘門開女乘客落軌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在深圳地鐵羅寶線崗廈至會展中心站區間,一輛正常行駛的列車突然停下,車內一女乘客被擠落隧道,其丈夫和另一乘客跳下车救援,三人均脱险,其中女乘客受严重的惊吓。9月10日,深圳地鐵運營聲稱,深圳地鐵女乘客擠落軌道,起因是兩乘客打架有人拉制動閘。但網友斥純屬瞎扯。

深圳地鐵運營9月9日下午發布消息,8日晚,深圳一號線一女乘客被擠落軌道,起因是兩人打架,導致車廂混亂,有人拉開車門,列車緊急停車,一女乘客被擠落軌道。

不過,大陸媒體的報導和深圳地鐵運營說法不同,《南都網》報導說,8日晚6時許,在深圳地鐵羅寶線(一號線)崗廈至會展中心站區間,一輛正常行駛的列車突然停下,車內一女乘客被擠落隧道,其丈夫和另一乘客跳下。

當事人張小姐說,當時車廂里人不太多,她坐在最後一節車廂座位上,車行駛到崗廈到會展中心之間時,突然停了下來,前面車廂里有很多人飛奔過來,大喊,「救命,快逃,出事了。」

張小姐立刻站起來,隨後被人流擠到最後一個門邊,此時門突然打開,張小姐在門邊踉蹌了一下,掉到了軌道上,她說「整個過程中,車廂里沒有任何提示。」

見到太太掉了下去,吳先生立刻從車廂跳了下去。隨後,另外一名年輕男子也下到軌道上。

張小姐說,掉入軌道后,過了一兩分鐘,車廂大門就關上,列車隨即開走。這一說法得到乘客張先生的印證,他回憶,當時兩側車門都打開了,一兩分鐘之後車門關上就離開了。

見狀,吳先生開始打電話報警,約一分鐘后,一列列車從身後開了過來,列車經過時,3個人蹲下來依偎在一起,背對牆壁,面朝軌道吳先生回憶說「感覺自己要死了,」張小姐所受驚嚇更大。

當晚9時許有記者見到張小姐時,她談起當時場面仍是神情緊張,雙腿止不住抖動。

一同從車廂進入軌道的第三人姓肖,他說,當時看到車上混亂,以為是發生火災等意外,自己慌忙跳到軌道里想要自救。

地鐵集團負責人稱,正在調取事發時的監控錄像,初步了解是有人擅自拉開了車門,查清楚是誰擅自打開了車門,會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不過,南都記者採訪中,進入隧道三人都否認是自己打開車門。還有深圳網友指責深圳地鐵運營說兩人打架有人拉制動閘純屬瞎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