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心腹張曙光案 將開審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被指為是大陸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心腹的鐵道部前運輸局長張曙光涉嫌受賄案,10日將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據悉,張曙光的行賄者多為民營企業,權錢交易的背後是皆大歡喜的“雙贏”,這些企業在為張曙光奉上大筆的金錢之後,自己也從中獲取鉅額利潤。

據中央社報導,張曙光涉嫌受賄一案,10日將在北京市二中院開庭審理。大陸檢方起訴書指出,張曙光在13件受賄事實中,共獲得贓款折合人民幣4755萬餘元。

其中最高一筆受賄金額高達1850萬元,最低一筆受賄款為人民幣3萬元,行賄者多是民營企業。

報導說,張曙光受賄時間跨越最長的,是與民營廣州中車老闆楊建宇有關,他涉嫌收受楊建宇折合人民幣1050萬餘元的款項和物品,協助廣州中車「藍箭」電動列車組獲採用,在高鐵廣深線運行。

起訴書指出,張曙光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財物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應以受賄罪追究刑責。

北京晨報日前則指出,作為劉志軍的心腹,張曙光堅定執行劉志軍的想法,劉志軍所犯下兩起濫用職權犯罪,都交張曙光具體落實,使得女商人丁書苗無償占有非法利益數億元。

此外,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8日表示,已對丁書苗提起公訴,涉案罪名為非法經營罪和行賄罪。

與此同時,張曙光也在劉志軍助其達到權力頂峰後大肆斂財。

據悉,張曙光的妻子王興早年帶著孩子移居美國,並在美國買房、開公司,王興的身份就是國外品牌的真空集便器在國內的代理和仲介商,張曙光是名副其實的裸官。

另外,大陸先前傳聞丁書苗引薦所投資「新紅樓夢」連續劇「十二金釵」女演員給劉志軍「陪睡」傳聞又在大陸瘋傳,被指涉的大陸知名女星楊冪經紀人已表示,要對此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