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荊門33次大面積塌陷 遍布數十「天坑」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湖北省荊門市東寶區子陵鎮石膏礦採空區出現新一輪塌陷,目前為止,荊門市石膏礦採空區已先後出現33次地陷,地陷面積約38萬平方米,遍布數十個「天坑」。

石膏礦採空區遍布「天坑

據大陸媒體報導,荊門市北部城郊子陵鋪鎮,新橋村2組入口處,一塊標記「子陵鋪鎮石膏礦採空區地面塌陷警戒線圖」的立牌,矗立在山頭。

據悉,2010年開始,這裏陸續出現地陷。周邊,出現了大量「天坑」和地縫,具體數字無人統計。

52歲的村民鄧永政的家在山坡上,因為地陷,山坡變成了窪地,這裏已是房屋倒塌的廢墟。鄧家周圍方圓200米範圍,分佈了3個「天坑」。

8月20日,鄧永政的妻子楊立香在地里採摘棉桃。突然,腳下地面開裂,她的身子幾乎全部掉進了地縫中。墜落的瞬間,她本能地抓住了地面的棉稈,掙扎著爬了上來。

8月23日,鄧和妻子楊立香正在家剝棉花,突然地動山搖,地面向北傾斜,房屋開始倒塌。幸虧跑得快,他們才沒有被磚瓦砸到。

農民因恐懼而不敢下地勞作

9月5日,秋雨過後。本是農忙的日子。鄧永政徘徊在棉花地里。看著那張著口的裂縫,讓他不敢輕易下地採摘棉花。

緊鄰新橋村的曾廟村5組農民楊安華表示,8月20日地陷發生時,地下傳來打雷般「轟隆」聲。她的玉米地塌陷了。而地陷的前一天中午,她和丈夫還在地里砍玉米。不可預知的地陷,讓她不得不打算放棄收穫。

村民搬遷 幾成無人區

報導說,曾廟石膏礦區,挖掘了18年後,於2010年才被政府關閉。地下的「空洞世界」離地面並不遠,直接造成地表水流失。

地陷頻發,以及農業生產環境的惡化,曾廟石膏礦區的8戶村民,仍在等待搬遷。目前子陵鋪鎮採空區,幾乎變成了無人區。

據了解,地質災害背後,實為「人禍」。當地持續40年挖掘地下石膏礦資源,造成了大量不可修復的採空區。

荊門市國土資源局地質環境科科長王予川解釋說,子陵鋪鎮採空區面積達120萬平方米。地下水的侵蝕,石膏礦支柱「遇水軟化」特性,必然引發採空區塌陷。

王予川指,石膏礦關閉后,地表水長期滲漏,導致採空區地下水水位抬升,軟化了採空區內的石膏頂板和支柱,導致頂板和支柱垮塌,從而引發地面塌陷

據相關數據顯示:目前,荊門市城郊已出現33次地表塌陷,塌陷面積約38萬平方米,「天坑」數十個。

網友質疑:沒有這兩個部門的人罩著能開礦嗎?

天一的天天下第一的一:開礦前,國土部門,環保部門都沒有進行評估認證嗎?沒有這兩個部門的人罩著能開礦嗎?

廣州市手機網友 ip:挖了四十年,之前難道沒想到?現在說是世界級難題解決不了……

成都市手機網友 ip:唉,繼續整吧,反正有錢人,有權人大不了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愚民教育加奴性,巨龍都抽大麻了,毫無信仰可言,沒有負罪感,沒有責任心,有的,只有無處不在的利益糾葛,無盡的爾虞我詐,無處不在的巧取豪奪,脊樑啊!到底還在不在? 家住鄉下,要抓就抓,敢說,就不怕被抓,儘管行你們的斷子絕孫之事!可惜,我只是個弱者…可恨,為毛我是個弱者!

河南省平頂山市手機網友 ip:切,當初掙錢時個個急不可耐,撈到錢了把當地破壞不成樣了,說幾句不疼不癢的話拍拍屁股就走人,老百姓還得照舊活,全國都這樣,破壞,治理,治理不了就走人,整個國家都這樣看你們以後怎麼活

上海市手機網友 ip:他們的子孫在國外呢。總算理解 國在山河破了。

美國手機網友 ip:政府幹什麼吃的,你們這樣放縱這種行為就是造孽,會遭天譴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