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等聯合國報告出爐再攻敘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歐盟28國政府外交部長今天(7日)發表措詞審慎的聲明,不願為美法可能趕在報告出爐前對敘利亞動武的計畫背書。聲明表示,敘利亞政府要為8月21日化武攻擊負責,但是呼籲美國為首國家在展開軍事行動前,先等候聯合國武器調查小組的報告出爐。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力促歐盟表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要為可能造成超過1400人喪生的化武攻擊負責,這項聲明可謂法國一大勝利,但歐盟也講明,希望聯合國在決定如何回應上扮演某種角色。

歐盟多國政府對於動武懲罰阿塞德語帶保留。敘利亞內戰已打了2年半,超過10萬人死亡。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宣讀反映歐盟28國立場的聲明說:「關鍵是清楚、強烈地回應,並闡明這種罪行(化攻)是不可接受的,不能免受懲罰。」

「歐盟同時強調,進一步處理敘利亞問題,必須透過聯合國程序。」她也說,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Holland)本週意外宣布會等候報告出爐再行動,歐盟歡迎這項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