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聞:薄辦號稱「不夜城」 手下母親常被「問候」

朝日新聞:薄辦號稱「不夜城」 手下母親常被「問候」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韩净綜合報導)薄熙來下台後,有關其醜聞不斷被外界曝光。日本《朝日新聞》曾報導,薄熙來任職大連后,當時薄熙來的辦公室被戲稱「不夜城」;薄動輒髒話問候別人母親。

近期,薄熙來案庭審以荒誕的鬧劇收場,導致中共高層博弈不斷升級,高層公開分裂。與薄密謀政變的周永康被調查,其心腹、親信日前連連出事,矛頭正對向周永康背後的曾慶紅與江澤民。

日本《朝日新聞》曾報導,薄熙來任職大連后,其辦公室被戲稱「不夜城」。大連官員透露,即使半夜傳召也不稀奇,缺席幹部都遭毫不留情處分。薄熙來動輒髒話問候別人母親,「混蛋,傻x」成為薄訓斥他人的口頭禪。

據《新紀元》《薄熙來小傳》披露,薄熙來在遼寧通過血腥鎮壓法輪功,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從而仕途不斷高陞,最後成為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看中的接班人。

靠出賣良心換取江澤民的支持后,薄熙來終於當上了商務部部長。2004年2月16日,薄熙來赴京上任,對他的任命半個月後才正式下達。

薄熙來上任后幾天,就出台了一份名為「15條工作改進意見」的內部文件,被稱為「薄十五條」。文件訂了很多規矩,包括文件的流通、外事活動流程等;要求所有外事談話必須錄音,兩小時內將文字稿報送他本人,四小時內報送簡報;商務部所有高層領導的手機全天24小時開通等。據說薄熙來經常罵人,操著標準的京片子罵,很多人都被他罵過。

据西方媒體報導,在薄熙來任職遼寧期間,至少有103位遼寧法輪功學員已證實被迫害致死,居全國第四。在薄熙來的高壓下,遼寧省內多所勞教所,如馬三家勞動教養院、大北監獄、張士教養院、龍山教養院、大連教養院等,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手段極其殘酷。隨後,薄熙來如過街老鼠一般,處處遭人起訴,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愛爾蘭等近30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反人類罪」等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權惡棍。

2007年12月,中共前副總理吳儀在北京人民代表大會上宣布自己「裸退」。而多方報導都稱,吳儀「裸退」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不得讓薄熙來繼任她的副總理職位,薄熙來必須下放重慶。

吳儀時任主管經貿副總理時,薄讓吳忍無可忍。吳儀曾評價薄熙來:只想當第一把手,為爭權奪利不惜一切手段。而對薄熙來在國際被起訴,吳儀多次強調薄熙來讓中國「太丟臉」,是「國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