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蟬聯首富 微軟市值減逾180億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彭博本週全球億萬富豪排名中,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仍穩坐全球首富的寶座。但自從收購諾基亞手機資產的消息公布後,微軟市值卻減少了逾180億美元。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財富比比爾•蓋茲少67億美元,位居第2。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軟體製造商龍頭微軟公司因宣布以72億美元收購諾基亞(Nokia Oyj)手機事業,本週股價累跌6.7%。市值已減少逾180億美元,也使上個月執行長巴爾默(SteveBallmer)宣布1年內將退休帶來的漲幅全數吐盡。

BB&T財富管理公司(BB&T Wealth Management)的赫威格(Walter “Bucky” Hellwig)接受電訪時說:「投資人質疑收購諾基亞手機事業的必要性,這對微軟現有事業的綜效有什麼貢獻,及策略到底是什麼。這項宣布導致股價跌很多。」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比爾•蓋茲今年財富攀升82億美元至710億美元。

巴爾默8月23日宣布要從微軟退休後,財富勁揚9億美元以上,淨值達156億美元。巴爾默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中排名48,他是居比爾•蓋茲之後微軟的第2大個人股東。

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財富比比爾•蓋茲少67億美元,位居第2。史林今年財富減少109億美元,受累於墨西哥美洲電信公司(America Movil SAB)股價挫跌14.5%。他控有墨西哥美洲電信公司44%股權,為其主要持有部位。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排行榜中拿下第3名。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今年股價累漲25%,巴菲特財富因此增加至572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