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台灣嘉年華 文化周壓軸慶典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澳大利亞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每年在昆士蘭都會舉辦多元文化週。今年從八月底,就開始一系列的各國文化表演,並以9月6日與7日的台灣嘉年華節為壓軸,做為多元文化週的閉幕慶典。

隨著上千名小學生頭戴紙雕飾品,在Calamvale Community School集體學跳台灣原住民舞蹈的帶領之下,2013年澳大利亞昆士蘭第二屆台灣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

活動當天除親身體驗台灣原住民舞蹈外,組織者還特意邀請了宜蘭市唯一公立屬性的歌仔團,當地的才藝達人以及最具台灣民俗風情的知名藝術團《藝姿舞集》進行現場表演。這些團體大部分在當晚的開幕儀式上進行才藝展出,其中《藝姿舞集》團體帶來的民間舞將台灣敬天祭神的傳統文化演繹的淋漓盡致,展現台灣文化的實力。

此次活動獲得昆士蘭州政府的支持,列為昆士蘭多元文化周的重頭戲。

臺商會長施伯欣:「希望所有來參加的民眾,都能了解到台灣的文化。」

Calamvale Community School校長:「我們很興奮能在接下來的兩天裡,可以在這裡舉行(台灣嘉年華)活動。」

議員歐菲亞:「我深感榮幸可以參加此次活動的開幕典禮,並代表多元文化部部長致開幕詞。」

中華民國駐澳代表張小月:「我們很高興可以看到,我們透過音樂,透過舞蹈,透過很多文化藝術的表演,還有我們非常正統的台灣食物,向澳洲來介紹台灣的一種活力,台灣的一種多元文化,那麼還有就是介紹我們的一種自由民主,介紹我們的一個經貿實力。」

同時,現場並設有上百台灣特色的小吃攤位,讓遊客一飽口福。

新唐人記者尼爾森、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