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大學醫院保留救護車服務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紐約州立大學一度決定關閉虧損嚴重的長島大學醫院,這塊地皮價值5億美元。在民選官員和醫院員工的呼籲下,醫院現在保留救護車和急診服務。請看報導。

對布魯克林的Cobble Hill地區是好消息,參選市長的白思豪宣佈,長島大學醫院會繼續提供救護車服務。對白思豪個人也算是個勝利,不枉他因為抗議醫院關閉還被警方抓起來。

市長參選人白思豪:“誰在近期的抗議中曾被抓起來?請舉手。”

顯然,公益維護人白思豪以自己和其他抗議的人被抓捕為榮。他本人就是在這個社區長大的。

市長參選人白思豪:“兩個月前一再說這家醫院要關閉,永遠關閉。我們非常擔心,在彭博市長任期已經有十幾家醫院關閉。”

長島大學醫院的設施能接納375個病人,但今年7月中的時候,只有18名住院病人。因此面臨關閉。醫院僱員2200人,每月虧損1千5百萬美元。白思豪和其他抗議者沒有提出解決辦法,但是強調這個地區還是需要有緊急醫療救助。

紐約州護士工會執行主任吉爾•福瑞羅:“為甚麼做這樣的努力?是為了保障病人安全,讓人們獲得醫療服務。”

紐約州立大學董事會投票決定關閉醫院,引來非議。他們強調,長島大學醫院虧損巨大,危及整個布魯克林地區州立大學醫院系統。

市長參選人白思豪:“原本救護車送到長島大學醫院最近,他們卻送往其他地方。讓救護車不往這裡送。”

Cobble Hill地區如果不提供救護車服務,當地人送急診就要跑更遠的路。公益維護人白思豪與其他積極行動者已經爭取到法院指令,保證長島大學醫院開門。

市長參選人白思豪:“長島大學醫院的救護車服務今天又恢復了。根據法庭指令,下週急診室和加護病房會正常運作。”

儘管這家醫院前途未卜,醫院的工作人員和當地居民至少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李天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