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鑫美女高管外逃攜7箱奢侈品 銷售奇跡揭秘

【新唐人2013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美女老總、高管捲款外逃、跑路事件時有發生,不久前上海保險圈內傳出上海泛鑫保險代理公司美女總經理陳怡攜5億元跑路的消息。據悉,目前陳怡已被押解回國,並攜帶有7箱奢侈品。

陳怡,1979年出生在上海,2001年畢業於上海一所大專院校,陳怡2003年開始從事保險銷售,雖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但憑藉其特有的銷售策略,很快就成長為團隊的業績精英、大單高手。當其他人每張保單的保費收入還停留在兩三千元時,她的一張意外險保單往往就能達到1萬元。

2010年3月,她加盟上海泛鑫保險代理公司,泛鑫在她的手裡就「起來了」。 短短几年間,泛鑫的業務收入出現爆炸式增長,2012年完成新保單費近5億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上海看守所,出現在記者面前的陳怡,帶著手銬,穿著囚服,一臉素顏,和案發前的光鮮相比,此時的陳怡顯得憔悴而落寞,談話間,她講訴了自己的從業經歷和出逃前後的經過。

陳怡說:「當時我們招的人員也是條件比較好的,資源比較豐富的。」

不僅公司的業務員需要包裝,她本人也是一個注重形象的人,她外逃時隨身攜帶的七個箱子里,發現的幾乎都是奢侈品。

陳怡說:「只是算走錯了路,選擇錯了方式吧。」陳怡所說的錯誤的方式,是泛鑫公司令人非議的經營模式,公司將本來分期繳納保費的保險產品改裝成一次性付完本金的理財產品推銷,並向投保人許諾6%-12%的高額利息。

而另一方面,泛鑫按照保險合同,向保險公司分期付款並從保險公司套取高額的傭金和代理費用,在拿到巨額傭金和代理手續費后,泛鑫再以新客戶的名義購買新保單,繼續套取傭金和代理費用,如此循環操作。

公司的規模像滾雪球一樣迅速擴大,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拆東牆補西牆的經營模式導致公司的資金鏈條開始斷裂,並達到了無法控制的局面。

陳怡說:「每天面臨的就是原來的一些後遺症,還有就是不斷地要給客戶(承諾),承諾客戶的要兌現,資金壓力太大了。具體的業務經營不是我在管,等我全面來接手的時候,已然已經稱這個樣子了。就像我背負著這個沉重的十字架,就只能往前走,不能停下來。」

越來越擔心事情敗露的陳怡,此時萌發了外逃的念頭,雖然她本人強調沒有經過精心策劃,但實際上她早就將自己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變更為他人,並通過地下錢莊將資產轉移到境外,同時花錢購買了他國身份。

回首以往,因各種原因跑路的女老總不在少數。

2011年8月,曾經的溫州女強人鄭珠菊因非法借貸,資金鏈斷裂后1.4億元無法償還。

她曾是國內某知名品牌電器龍灣總代理,還兼營著西門子、創維、海爾、松下等品牌電器。

2009年,鄭珠菊發現收受、倒賣承兌匯票有利可圖,就以經營電器為由,以購買家電名義非法向他人收受承兌匯票,並承諾在40-45天不等期限內支付承兌匯票票面金額。

據鄭珠菊說,她將承兌匯票拿到虞某等人處貼現,貼現後用于店裡進貨、返還他人承兌匯票的全額現款,購買店面及高息出借等用途。

鄭珠菊還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1.4億余元。她借給他人的錢一部分用於承兌匯票的資金周轉,另一部分以3.5分、4分月息借給他人,賺取利息差。

至2011年8月20日止,鄭珠菊及其父非法經營承兌匯票總金額達8.08億余元,資金鏈斷裂后,尚有7922萬余元的承兌匯票無法支付及1.4億余元借款無法償還。

顧春芳,常熟人,有常熟「第一美女」之稱,2012年3月,顧春芳捲走幾億元跑路,引發大家的關注。

顧春芳案之後,江蘇南京又傳出一例美女老闆跑路事件,並且事件和前段時間常熟的顧春芳極為相似,這位主角名叫張紅,據了解集資數額高達20個億,張紅在2012年4月22日被她的借貸人形成的自救小組在南京抓獲。

2012年10月,女車商李菁的意外「跑路」,引發江蘇商界劇烈震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