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大肆打壓大V和異議人士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中共大肆打壓大V的目的是要控制輿論、控制意識形態

中共最近大量的抓捕大V,它的目的是什麼?它的背景是什麼?薄熙來和周永康的事情是其背景之一、是一個大環境之一。從審判薄熙來的過程中,以及過去17~18個月的審查中,網路上的大V們不斷的評論、批判甚至放料,常放料的有牛淚,還有一個叫老董,這些人一直在網上放料,在網路上,尤其是微薄、論壇也好,坊間也好,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但是共產黨內部鬥爭在繼續發展,周永康的事情又出來了,所以共產黨就害怕這些大V們或者放料者們,會不會再繼續把共產黨內部的資料逐漸地往外放,那對共產黨統治會造成極大的困擾,極大的麻煩。所以可以說共產黨內部的鬥爭反映在抓大V這件事情上,共產黨要控制輿論、控制意識形態,這是它最重要的目標。

什麼叫大V?大V什麼意思?大V就是在微博上經過正式註冊的、有實名的,並且有非常高的粉絲點擊率的這些文人、公知或者是評論家、評論員。最近被抓的薛蠻子,他的粉絲有1,200萬,有的人甚至達到5,000萬。這些大V們所講的話,他們所發表的言論,有很多人跟蹤、追蹤,並且很快的傳播,所以影響力非常大。

我們可以做一個粗略的估算,現在中國的微博網路上,掛上大V的,有幾千萬的、幾百萬的、幾十萬粉絲的人,有好幾百個、上千個,統統歸納起來,總數加起來差不多有2.2到2.5億人口,有這麼多粉絲。這些粉絲的人數差不多是中共黨員的2.5倍,大大超過共產黨員人數,所以共產黨是非常害怕的,這些人要是統一行動的話,那麼共產黨吃不了就兜著走,這個輿論力量非常非常強大,共產黨已經意識到了這個輿論力量的強大,所以開始打壓。

開始打壓之前它先召開了一個會議,就在這個月的月初,叫做「全國網路微博會議」,請一些有名的網路專家上去,其中也包括了薛蠻子,以「嫖客」被抓進去的薛蠻子,在這會議上被當作貴賓、客人出來講話。在這會議上就制訂了7個底線,你不準超過這些底線,如果超過這7個底線,那就要找你麻煩。現在中共要對這些有影響力的大V、公知們動手,就根據這7個底線,它認為你們的講話不符合國家利益、不符合社會秩序、不符合道德標準、不能維護網路的秩序、不能夠增加社會向上等等,加了這個7條在他們的頭上,說你們不符合。

那麼抓大V呢?現在比較有名的有幾個,一個就是薛蠻子。薛蠻子本人現在的國籍是美國公民,中國大陸的網民們對他非常尊重、非常看好。他有1,200萬粉絲,他所講的話很多人傳播,可是他本人有個愛好──玩女人,也嫖妓,他這個惡好早就被共產黨盯上了,這一次就用這個名義把他抓起來,但還沒定罪,美國大使館的人員也去拘留所看望了他。接下來怎麼處理,不知道,是把他驅逐出境呢?還是給他一個行政處分?因為嫖妓不犯罪,只犯法不犯罪,他沒有損害別人的利益,也沒拿公家錢,也沒有消耗任何別人的利益,只是雙方兩個個人之間的交易。但這不符合道德標準,不符合規範,所以可能會有一些很輕微的處理。但是中共對他採取的手法是要把他搞臭,最令人感到奇怪的就是央視的「新聞聯播」花了3分鐘的時間,談薛蠻子怎麼嫖妓。

那麼人們要問,既然你對薛蠻子玩女人這麼樣看重,為什麼在這個月初,上海法院的5個法官也去嫖娼、嫖妓,中共居然下令不準報導,並且揚言說這會給敵人抓到把柄,污衊社會主義制度、污衊我們的法官。可見這是兩個標準,一個是要維護法官的面貌,維護共產黨的政權;另外一個要打壓有名望的、點擊率高的、講話很有影響力的這些大V、公知,其中抓住了薛蠻子,狠狠地來臭他,要把他搞臭。但是並不是所有被抓的這些大V都好此道,沒有這種惡好啊。

另外一個就是秦火火。秦火火還是一個高中生,工人出身的,但是他找個題目談什麼呢?他評論雷鋒是假的。雷鋒的確是假的,共產黨還要樹立這個死人來統治活人,他在諷刺它、挖苦它;再一個就談前年的溫州動鐵事故,他也來個刨根挖底地評論;第三個就談到紅十字會郭美美大花錢、炫耀自己有錢。從這三件事情可見中國的網民、中國的老百姓非常關注和中國社會有關的方方面面的事情。

甚至包括薛蠻子還寫文章去評論今年8月份的上海法官嫖妓,儘管他自己也嫖妓,但是我們公平地講,為什麼上海法官嫖妓不準評論,而薛蠻子的嫖妓央視要花三分鐘去評論呢?可見它的目的是什麼?就要把他搞臭、搞爛。我們再講,這樣的事情你不公平對待,我們還可以在網路上評論。

中共吹捧的馬恩列斯毛等人私生活是男盜女娼,幹著見不得人的勾當

現在習近平也好、共產黨也好一直吹捧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但我們看看這幾個人、這幾個頭頭,他們的私生活又如何呢?馬克思他不嫖娼、不嫖妓,可是她嫖傭人。這個傭人是誰?他的傭人就是他夫人燕妮(她是個貴族)結婚的時候帶來的丫環,這個丫環最後就成了馬克思的小老婆。燕妮非常生氣有這麼小三出來,叫她滾蛋,結果生了小孩,她不敢承認是馬克思的兒子,就交給恩格斯去認養,做恩格斯的兒子。

你習近平不是欣賞馬克思嗎?馬克思就這麼個貨、就這麼個料;我們講恩格斯,他包二奶、包三奶太多了,「一龍三鳳」玩女人玩的太多了。我們再講列寧,列寧嫖妓患了梅毒,他最終就死於梅毒上;那麼斯大林就更不用講了,斯大林非常粗暴凶殘,他甚至於把第一個情人跟他生的女兒拿來做老婆,這是亂倫啊!這就是斯大林的本色。

最近網上通通揭露出來了,這是俄國變了天、蘇聯倒了以後,俄國人把所有的資料慢慢地翻出來的。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所膜拜、崇拜的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

那麼毛澤東更不用講了,文化大革命後透露出來,甚至於說毛澤東和他的女人們(他的女人有幾十個),到一個地方玩一個,跳一個舞看中了,就在舞場邊的小房間裡玩起來了,這就是毛澤東!毛澤東玩女人讓彭德懷看得非常不高興,甚至下令把總政歌舞團撤掉,不準這些女孩子去跟毛澤東玩。

一個男人怎麼去處理女人、對待女人,那是他個人的事情,但是你把這件個人的事情擴大到對一個社會影響,拿來做為打擊對手的手段,這是共產黨專門幹的。

我們講美國,美國哪一個總統或者是總統候選人要牽涉到女人的話,你就會招來極大的麻煩,但人家不需要衝你,你真的有事出來了,擺出來通過法律、通過道德的審判,該下台的下台、該走路的就走路。

可是中共對官員玩女人一概包庇,薄熙來玩一百多個女人,這次根本沒有判,可是薛蠻子玩幾個妓女,你現在就這麼臭他,因為你怕他,他有1,200萬的粉絲。可見共產黨在現在這樣的時候來打擊大V是有它的目的的,因為大V已經成為它心頭害怕的一個敵人。

打大V有它很深的一個背景,這背景是什麼?第一個就是在今年4月份經過習近平批准下達的一個內部文件、9號文件。9號文件裡面最主要談什麼呢?談「七不講」,「七不講」包括不能講憲政、不能講言論自由、不能講公民社會、不能講揭露共產黨的罪惡,也不能批判30年來共產黨的經濟模式走上了官僚資本主義等等這些,統統不準講。你要講的話,現在要對你開刀了。

因為大V們在這個七個方面,在各個不同的時期以不同的內容、不同的題目來切入、來評論,而今年談最多的,一個就是憲政,一個叫法治,還有一個叫人權,還一個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在這幾個方面一直在談論、一直在評論。希望趁著習近平講憲政夢、中國夢,要改革開放,在這個時候要打大老虎、小老虎、要打蒼蠅一起打,在這個情勢底下,既然你們要這樣做,那我順著你這個路來談。

中共害怕大V們引導輿論,影響意識形態

但談到最近的6月份、7月份開始收了,因為9號文件裡面已經非常明確的出來,如果再這樣談下去的話,如果不能夠煞車,中共不能控制意識形態的走向、不能控制輿論、不能掌握輿論、不能控制微博,它非常擔心這樣發展下去它的政權就要喪失了。它這個擔心有沒有道理?有,俄國就這樣走過來的。

蘇聯從斯大林到赫魯曉夫一直到勃列日涅夫這個階段,對媒體輿論控制非常嚴格,就好像現在的俄國共產黨的總書記久加諾夫所講的,他控制著真理、控制著輿論、控制著所有的資源。可是到了戈爾巴喬夫的時代,他為了要改變共產黨,為了要改變社會主義制度,要走上民主社會主義制度時,他提出一個「新思維」,讓媒體開放,讓報紙輿論開放了,所以從那以後有幾年功夫,蘇聯老百姓慢慢看到一些資料。把斯大林怎麼樣殺害老布爾什維克,怎麼樣殺害上千萬的勞改犯、古拉格群島,怎麼樣殺害烏克蘭的富農等等,把這些事情都反映出來以後,老百姓覺悟了,再加上軍人不介入,結果蘇聯就垮台了。

中共害怕這個微博再這樣走下去的話,在這七個方面它如果不能控制住的話,還能讓微博的大V們嘲笑、諷刺、挖苦,把共產黨所有醜聞,包括毛澤東也好,他怎麼玩女人,包括李志綏寫的書,一個醫生寫的毛澤東的故事(即:《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這內容網上慢慢都揭露出來,並且海外不斷的有資料傳進去,所以共產黨害怕了,因為這都是事實、都是真相,共產黨沒有任何辦法去否定它,它怎麼辦?它只能關門,不讓你們講,不讓你們看。這樣走下去,這些大V們都被關起來了,上千個大V們關了,2.2億到2.5億的粉絲沒有偶像了,怎麼辦?我想天不會塌下來。

大V們被捉,公雞不見了,沒有公雞叫天依然亮

網上有一個人寫了一句話非常有意思,他說,你把所有的公雞殺掉了,公雞每天早上喔喔叫,天要亮了對吧?把所有的公雞殺掉了,難道不會天亮嗎?不會有早晨、有曙光嗎?雞沒有了,曙光照樣會出來。什麼意思呢?你把這批公雞、這些大V們抓盡了,可是這個社會還在變動、社會的矛盾還在激化,最後會走上什麼?會有走上革命的。我這裡引用一句話,誰講的?中央黨校的教授叫蔡霞,他寫道:公權力肆無忌憚地壓制公眾言論,勢必激起反彈,是要把公眾逼到搞街頭政治,現在公權力的肆意妄為,正是把溫和派逼成激進派,把網路政治逼成街頭政治。這是給習近平挖坑啊,他在替習近平講話、替習近平擔心。

是的,老百姓天天在受折磨、受欺負,經濟下滑、工人失業、物價高漲,他還不能夠口頭去發泄的話,那怎麼辦呢?最後就用拳頭了,人們總有要發泄的時候,總有不滿的時候,現在共產黨這麼樣欺負他,把他們所欽佩的那些偶像、大V們抓起來,他們不跟共產黨算帳嗎?總有一天他們會找不出不同的方式來進行算帳的。

所以不必擔心,社會變動不會停止的,因為社會的變動反映了共產黨內部的鬥爭,共產黨內部鬥爭沒有停止,社會這些動蕩不會停止,並會繼續加劇。那麼人們的想法通過微博會再繼續反映出來,還可以通過其他方式,也一定會反映出老百姓心聲和憤怒和他們的情緒。所以大V們這一形式過了,另外會有別的形式出來表達人們的心聲。

好吧,這是我要談的為什麼要抓「大V」,它的目的是什麼。

大V們對社會真實事做評論,不是造謠。真正造謠的是中國共產黨

上海有位網友講,大V們講的寫的都是造謠,問我對此有何評論?

秦火火在網上有一個公司,他作為一個公司的成員,作為一個大V,剛才我提到了他談了什麼呢?他評論雷鋒,雷鋒究竟是假的、是真的?在我看來是假的,雷鋒的年代我經歷過,就在上個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這個階段,他是個死人,用死人來統治活人,這是共產黨一貫的做法,這是個假事情,他現在拿來調侃、諷刺、挖苦,那叫造謠嗎?

第二,他談的是7.23動鐵事件、溫州動鐵事件,我們評論了很久,我專門做了一個長篇的評論,他也可以評論,在這評論中涉及到了相當多的人,現在的政治局常委張高麗他當時是副總理,主管交通事務的副總理。大家如果不忘記的話,去看看當時溫家寶怎麼樣批評交通部的,事情發生了以後,還沒經過調查就要把火車車廂、火車頭埋起來,這個事情可不可以評論?難道是假的嗎?死了這麼多人,人還沒清理,就要把所有的火車車廂埋起來。秦火火講這個事情他是造謠嗎?

郭美美是紅十字會的負責人之一,哪個層次我不知道,她是什麼銷售、管理的負責人之一。她在網路上大肆炫耀她有多少錢,怎麼樣去買她的高跟鞋和皮包。這種事情可不可以評論?是真的事情,可不可以評論,難道評論一個真實的事情叫造謠?那麼共產黨,今年8月份上海五個法官嫖娼,你不準評論,這是真的事情還不準評論,而薛蠻子評論了,你要把他說成是造謠?

不同立場的人、不同觀點的人,可以講不同的話,可以啊,你認為是造謠,我認為不是造謠。他就講出老百姓心坎里想要講的話,通過秦火火來講,他口才比較好,才能夠調侃,能夠吸引觀眾、聽眾,吸引粉絲。但共產黨害怕了,共產黨拿不出這麼樣一個好口才的人來挖苦別人,只能拿央視花三分鐘的時間,花幾百萬,廣告費要幾百萬,花三分鐘的時間來打壓薛蠻子。

你用國家的錢,而秦火火這批人不用你國家的錢,他們自己的意願就是這樣,或者他們為了生活、為了掙這個錢去做一點這樣的事,壞在哪裡呢?共產黨如果一視同仁的話,共產黨不造謠不更好嗎?共產黨造的謠還少嗎?共產黨造謠太多了,就審薄這件事情你就造了多少謠?

造謠,你不把事情公開,你要把觀眾從審薄事件移開,移到連玩女人都不能講,只能講2,500萬;連唱紅打黑殺了資本家的事情也不準講,瞞起來,講另外的事情,那就是造謠的一種,變相的造謠,共產黨就想控制這個輿論。

中共打壓網路和異議人士一代比一代凶

我們一層層分開,就網路的這個角度來講,一代比一代凶,在江的時代,網路還沒有那麼發達,剛剛開始,所以它打壓不這麼凶。胡溫這十年,一年比一年緊;到了習、李,才頭一年,馬上就有七個底線出來了,更凶了,打壓得更厲害,抓大V,那麼這是網路。

那麼從異議人士這方面來講,北京的一個維權律師許志永被抓起來了,他要求什麼,很簡單,他要求你們這些官員們要訂立陽光法,把財產公開。就這一條,他被抓起來。郭飛雄因為今年元月份在廣州參加了支持《南方周末》維權活動
,大概有些活動他也講了,現在也抓起來了。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習、李他要走毛澤東的路,他一再講毛澤東多好多好,他就講明了,不能批判毛澤東,批判毛澤東就天下大亂,他要走毛澤東的路。為什麼?

為什麼一代比一代緊,因為他們一代比一代貪婪,一代比一代對老百姓更壞,老百姓的生活不如以前,所以老百姓反抗得更厲害,知識份子覺悟了。我過去曾經講過,在過去24年來,「六四」之後,共產黨為了穩定它的政權,全力收買知識份子,所以中國知識份子有一段時間,全部鴉雀無聲。但到了8年到10年之前,也就是經過15年之後,知識份子慢慢活動起來了,首先有維權律師、人權律師,出現了像高智晟、許志永和郭飛雄,之後又出現了社會活動家胡佳,這些人慢慢興起了。這些知識份子現在慢慢地覺醒,他們覺得做人做得實在太窩囊了,像狗一樣被人家管住,人家給你吃什麼就吃什麼,你自己不能自己作主,你要想講什麼話,想什麼不能講,所以這批人慢慢走上一個反叛的角色,作為一個公共知識份子、良心知識份子的角色,出來講話,出來做事,並且放棄自己個人的一些利益,走入社會。這個差不多將近有10年了,所以在中國社會這10年來變化相當大。

那麼這批人這幾年利用了網路,尤其利用了微博,你不要看微博只有140個字可以寫,跟美國的推特一樣,跟美國學的,140個字,可是你這個字卻可以放很大量的信息在裡頭,兩個字你就可以把一個信息傳出去了,尤其有一些中國字的含義,裡面包含的信息量很大的,僅管只有140個字。所以這個作用慢慢慢慢地發酵,發酵到現在就成了大V,現在人們已定義了,你要超過10萬個粉絲就成了大V了。薛蠻子有1,200萬個粉絲就超過人家120倍,是大V中的大V了。

這些人的影響力很大,儘管每個人的素質不一樣,但他們對問題的看法,就事論事來談這件事情,你不能不承認他獨到的眼光啊,他有鋒利的筆鋒,他能寫能講。

所以這次知識份子起來,它這個9號文件裡面特別害怕,這些公共知識份子,這些輿論家們利用媒體收集文章網路,把信息傳到中國來了,這都是事實,是真的,不是假的,這不是你扣個帽子說他造謠就能夠打掉的,做不到的,否則他怎麼能得到上千萬的粉絲呢?正因為有上千萬的粉絲,所以它才花3分鐘、幾百萬廣告費來臭他。你臭他有什麼用?你臭掉一個薛蠻子,下面來三個張蠻子,照樣可以出來,因為事實在那裡了,有人會講話的。所以這個事情就就出來了,而且又是在這個時候,那中共就慌了,它就不能把網路再放開,那要放開的話,說不定就把它拱倒了。

中共承認,如果不能控制住意識形態和網路輿論,它的政權一定挎台

中共它自己也承認,如果意識形態、網路輿論不能控制住,它的政權一定要倒台。它已經充分意識到了,已經感覺到這些人的力量多麼的厲害。你想一想,為什麼共產黨一年比一年更嚴厲地來鎮壓網路,鎮壓異議份子,原因就在這裡。因為共產黨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社會不公正。社會民眾、老百姓之中有人代表他們出來講話,替他們申冤、鳴不平,所以共產黨害怕了,就下狠手,下毒手。

但我想共產黨會遇到更大的困難,為什麼?很明顯的,你一定要講經濟,民以食為天的,當他沒飯吃的時候,老百姓是什麼事情都幹的。他為了求生存,他要向共產黨要錢哪,不行的話他不惜跟共產黨要命的,就可以走到這一步,世界各國都是這樣的。

所以你經濟下滑,物價不能下降,民生物資高漲,薪水又那麼少,人們要求生存,矛盾就出來了,那這批大V們就幫他們講話。而共產黨現在就抓啊、限制啊,就這麼樣,先把大V幹掉,然後是中V、小V。它想是那麼想,但我還是這句話,所有公雞死光了,第二天太陽照樣出來,而且還會有公雞再出來。

--原載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