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官貪7千萬被判死刑 網友稱其為替死鬼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最近中共官員貪腐接二連三被曝光,不僅涉及薄熙來、劉志軍、或外界猜測極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落馬人選的周永康等國家級大官員,從「表哥」楊達才、原鐵道部運輸侷局長張曙光等人也一併落馬。近日,陸媒又爆出不少地方級村官貪污,金額也非常可觀。有網友認為其只是替死鬼。

陸媒報導稱,國家級貧困縣河北省曲陽七里莊黨支部書記劉會民自2001年擔任村主任起,不斷壯大其黑社會性質的組織以圖非法斂財,及至案發的這10多年閒,劉會民纍計斂財達7100餘萬元,並一次性收受9999成色黃金10公斤。近日被保定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死刑。

陸媒報導中還稱,劉會民曾管轄的七里莊,因緊鄰縣城,所以在整個曲陽縣是經濟最為發達的地區。劉會民當選村主任後,不斷招攬同夥,以發補助、發獎金、安排入黨、提升為幹部等手段拉攏「人才」。形成組織後,上下等級分明且成員固定,在判決書中被定性為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

從2007年開始,他多次與教育機構、司法機關及縣政府機關的人發生矛盾衝擊。曾以某污水處理厰蓄水池滲水為由帶人到曲陽縣城建侷、縣政府討要説法。

有網友認為,他是「敲錯了竹槓,居然和政府斗」。還有網友提出質疑,「他們是什麼村的?我很佩服這個村長,一個村長能平均每年貪700萬,牛B啊。我最後想問一下,他去哪貪那麼多錢啊,你們不要忘記,他只是個村長而已,權力還很小滴!」「一個村官拿這些錢,危害多大一方?省部級幹部才查出來多少?有幾個斃的,死的都是最基層的,沒有後臺的。造成的危害最大的反而都是吐出來一部分,花一部分出獄,然後再養五代。」

不少網友看了這個數字,都諷刺稱,那些大官員「怎的混的還不如個村幹部」。大多數人認為,大官是牽連的人太多,不敢報出實際數字,而這些村幹部所行所為才是如今「真實的官員情況」。「報導芝麻官要放大10倍,報導大官就縮小100倍。」

也有人認為這只是響應現在中共反腐浪潮而順勢推出來的一個替死鬼,「無官員做保護傘,絕不可能這樣」,「你們都被坑了。還一個樂呼呼的……政府不搞出來點這新聞。怎能安撫民心!」而更多的網友則是指出,一切根本問題的源頭即是「體制」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