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政法黨羽被查 周永康如坐針氈?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熱點互動】(1033)政法黨羽被查 周永康如坐針氈?周永康心腹陸續落馬被查,政法委權力消減。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現直播節目。在週一的節目當中,我們剛剛探討了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調查同時落馬的消息,相隔了短短的兩天之後,我們看到海外媒體報導,又有兩名中央委員部級幹部,同樣也是原來周永康的舊部和黨羽,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以及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的消息。這一連串的信息究竟預示著什麼?背後又有什麼樣的動作?先請大家觀看一段新聞短片。

中共對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幫派的調查,已經從四川擴大到石油幫,目前又開始進入政法系統。

據德國之聲引述《澳洲日報》的消息,中共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正在被調查,但消息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報導說,曹建明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最為主要的政法系統的官員之一,也是周永康的重要黨羽之一。

報導同時透露,中共正部級中央委員、現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也是周永康的另一得力幹將。

「610辦公室」是中共專門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特務機構。

李東生2002年後出任中宣部副部長,同時兼任「610辦公室」副主任,其後獲周永康提拔成為「610辦公室」主任,之後再升到公安部副部長。

主持人:看來周永康要如坐針氈了。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同時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

今天在節目現場的是政論家橫河先生。橫河先生,剛才我們看了新聞短片,可以說現在是一波接著一波,前不久,傳出蔣潔敏被查的消息之後,新浪作了統計,十八大之後,有近10名部級幹部落馬。我數了數,大概多一半都是周永康的官員,沒想到這麼快又傳出風向已經轉到了政法系統的兩名部級高官。首先,關於李東生我們也多有了解,當年他擔任中央電視台副台長期間,就傳出利用美女作性賄賂。我們也注意到一些細節,曹建明擔任檢察長期間,他娶的就是中央電視台的當紅主播王小丫;周永康也是娶了王小丫的同事賈曉燁。您認為這一系列事件的背後究竟是怎麼運作的?

橫河:這個事情一般人現在不能確定,因為這個消息不能確定。我們首先講,由這個消息的來歷,其實就可以看出它的準確性。關於描述李東生的講法,其實把他的很多頭銜都羅列出來了。李東生不是一個很高調的人物,在官場上他的調子並不是很高,不了解內情的人一般不會去把這個案子翻出來;提供這個消息,也就是真的有這件事情。

一般人想不起來,央視副台長怎麼會跟公安部有關係?一般人是想不出這種關連的。就從內情來看,他和公安部的關係,他和周永康的關係,成為他(周)的親信,這些一定是了解內情的人才能夠披露出來這條消息。所以我覺得首先是可信度非常高。

第二,講性賄賂的問題,他在央視當副台長期間提供性賄賂。不僅僅是那個時候,因為曹建明當檢察長的時候已經是2008年以後了,2008年他早就離開央視了,但是他一直保持在原來的宣傳口。他曾經當過央視副台長,從那裡開始,當廣電總局副局長、中宣部副部長。這樣一條路,讓他仍然可以在中宣部當副部長的時候,繼續用央視的美女向中央領導人提供。這是一般人注意不到的。如果這條消息是對的,那就是曹建明2008年當檢察長以後的事情。

主持人:我們還繼續關注,您剛才也說了,李東生擔當過很多職務,尤其是同時兼任過很多職務,其中還有一個細節,他和周永康究竟是什麼關係?我們注意到媒體報導,李東生恰恰是在中紀委調查期間,周永康一定要強力的提拔他成為公安部副部長,升為部級同時進入中委。在當時情況下,周永康為什麼要頂風,一定要提拔李東生?這背後有什麼隱情?

橫河:從報導來看,因為他給中央很多人提供了性賄賂,提供了央視的美女,所以中央有不少人看中他或者是想幫他的忙,於是把他提上去。其實這個說法講不過去,因為沒有必要把他提到公安部去當副部長。

你要是注意到李東生的簡歷,他是從央視副台長到廣電局副局長,然後到中宣部副部長,這是一條線,這條線一直在宣傳口。但是很多人沒有注意到,從1999年6月10號開始,「610辦公室」成立,迫害法輪功以來,他就是「610辦公室」的副主任,他一直擔任副主任。

當時的副主任有兩個,一個是劉京,是公安部副部長,代表政法,是專政機構;另外一個副主任就是李東生,代表宣傳,反法輪功的宣傳是他在主導,就是他在具體管的。當時「610辦公室」主任是王茂林,跟他們兩個還不是一回事。後來王茂林退休,劉京當了主任以後,大家就沒有注意到李東生一直是在當「610辦公室」的副主任。

從1999年開始,一直到2009年,劉京病了要退休,就必須找一個人出來接替劉京的位置。誰能夠接替?第一,他要必須非常熟悉「610」的操作,因為持續了10年對法輪功的迫害,不是什麼人都能瞭解情況、一進去就能接任的。必須找這麼一個人。一直在裡面進行運作的人是誰呢?就是副主任李東生。

還有很多人不了解李東生在裡面是幹什麼的,因為從2005年以後,反法輪功的宣傳已經不是那麼多了,主要的喉舌媒體已經不提了。為什麼呢?就是因為如果反覆的講,中國的老百姓就想到:怎麼那麼多年了你還在講要打壓法輪功,你不是早就說已經把法輪功問題解決了嗎?變成中共沒有用了!它想打的團體怎麼會打不下去?!所以2005年以後,中共基本上沒有再去作宣傳了。實際上李東生在「610辦公室」擔任最核心的任務。

迫害法輪功,是迫害信仰群體。迫害信仰群體的特徵就是「洗腦」,所以有「轉化」一詞,就是洗腦。在「610辦公室」裡面,「轉化」這項工作是由李東生負責的,也就是說,整個迫害最核心的部分是他負責的。所以這時候一定要把他提拔上來,要他取代劉京來當「610辦公室」的主任。

這一步就成問題了,因為在公開場合真正迫害的,現在主要是政法系統,宣傳口已經沒有甚麼事做了,那麼他必須要到最主要的迫害部門去當負責人。這才是為什麼一定要頂風,就在要查他的時候,周永康一定要把他調到公安部去當副部長。這樣一來,他就可以在「610辦公室」主任位子上去調動公安系統,而公安又是政法部門最大的,能調動公安就能調動檢察院、法院。所以要把他硬調過來,讓他去當公安部副部長,是為了讓他接任「610辦公室」主任的位子。媒體披露的時候都沒有講到這一點。

主持人:從管宣傳口調任到直接進行政法操作的公安部門,背後確實是有深意。

橫河:對,這個沒有發生過。如果真正要報答他的性賄賂,完全可以調到另外一個部門,沒有必要一定要調到公安部。

主持人:其實也可以繼續在類似的意識形態或者再上升。

橫河:對,怎麼一定要把他調到公安部去?只有這一條解釋是最合理的。一般來說,最合理的解釋,而且用一個理由能夠解釋所有現象的,這個理由多半是真的。

主持人:我們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的石女士,石女士您好。

大陸石女士:您好。我先謝謝你們了,你把真相告訴老百姓了,太謝謝你們了。像周永康、薄熙來還有王立軍,他們做的壞事太多了,都是害老百姓。謝謝你們,我就謝謝你們了。

主持人:謝謝石女士打來的電話。今天我們確實探討了中共在核心問題上,尤其這兩個在部級單位中間的來龍去脈,確實可能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李東生真正權力的來源,可能就有如您剛才所說的背景。我們知道,中共官員被打擊,往往是以「腐敗」為藉口,目前這些人被查,透露出來也都是以「腐敗」的信息。究竟迫害法輪功和腐敗之間有什麼關係?您如何解讀?

橫河:給中央領導人提供性賄賂來說,這件事情是從他當央視副台長,而且他提供給誰呢?是曹建明和周永康級別的。事情的發生,至少應該是在2002年以後;不會在1999年迫害法輪功之前。也就是說,他認為有足夠的權力這麼做。另外很重要的一點,他認為自己跟對了人,在政治上他是正確的。中共反腐,政治不正確的才會去反你的腐,如果政治正確、跟對了人不會反腐。所以他認定即使這個事情捅了婁子,也不會有人去查他,他一定要膽大到這個程度。

所以,有了權力還要沒有後顧之憂。如果我們考慮這兩點,他權力的來源,就來自他的「610辦公室」副主任這個位置。因為迫害法輪功是當時既定的政策,又和當時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後來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直接的利益關係,所以他認為有一個強大的保護傘,所以他才能夠肆無忌憚這麼做。

主持人:關於權力的來源,一會兒我們再詳細分析。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政法黨羽被查,周永康如坐針氈?」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先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黑龍江的李先生,李先生您好。

黑龍江李先生:您好。我們從8月27日,為什麼韓星五號收不到新唐人節目了?自動搜索或輸入頻率都收不到,不知道用什麼方法?

主持人:好,謝謝。因為頻率作了一些修正,讓我們後台工作人員和您聯繫,或者您再查看一下網站。我們再接聽加拿大馬先生的電話,馬先生您好。

加拿大馬先生:主持人好,橫河先生好,我經常聽希望之聲你的評論節目。我個人瞭解,周永康這種大戲,其實在中共不奇怪。中共從1921年建黨以來,就是不斷在鬥爭、不斷在清洗、不斷在軋絞肉機。江澤民上台以後打陳希同,打完以後就打楊白冰,然後就跟喬石鬥,完了以後就是李瑞環,後來一直跟法輪功鬥,一直在那邊鬥,鬥來鬥去、鬥的沒完沒了。而且這個周永康是一個政治局常委,就沒有提,而張春橋也是政治局常委啊,那就抓起來一直到死。所以這個中國人不奇怪。

當時周永康跟薄熙來在王力軍這個事上差點政變,這是台灣新聞說的,胡錦濤把軍隊派過來,周永康沒辦法,才騙薄熙來回來開兩會,但是在兩會當中呢,薄熙來中間跑了,跑了剩下周永康,又把他騙回來,把他穩定回來,其實就是周永康把薄熙來給賣了。現在江澤民又開始賣周永康,反正這台大戲我們就只有看看,很好玩。

主持人:好,謝謝馬先生。我們再接一下加州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橫河、主播好,幾位在線來賓好。久違了,先祝各位中秋節快樂,還有中華民國軍人節快樂。關於這回周永康如坐針氈,我認為周永康的後台太硬了,他的舅舅是江澤民,前一陣子不是謠傳江澤民已經死亡了嗎?其實這個八十多歲的老同鄉、老頭還活著,政法黨委要坐牢目前談何容易,「周永康如坐針氈」?他不久可能就要下針氈了。這將是中級人民法庭或是更高級人民法庭同這個後台強硬的政法委的一場激戰。我們拭目以待。

主持人:好,謝謝丁先生。我們請橫河先生回應一下。

橫河:我想先回應一下加拿大馬先生所談的,說張春橋也是政治局常委,其實我們現在講它不動常委這一級啊,是文革末期以後,文革之前都不算,因為那時候黨總書記也被整下去,一樣的。文革以後大家都去賺錢發財,那麼為了讓每個人的利益都不至於被徹底摧毀掉,或者是他下去後別人也這樣對待他,所以他們形成了這麼一個默契:不動常委。

再說丁先生所談的問題,說周永康有多硬。實際上在中共這個系統裡面,文革結束以後就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派系,所謂派系是不明確的,說太子黨或者是團派都不明確,唯獨形成派系的是江澤民派系。江澤民為了讓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能夠繼續下去,為了他自己不被清算,因此就搞了一幫人,包括後來九常委之中硬增加的兩個--周永康和李長春,然後在常委當中設置這個制度,所以江派是一個真正的派系。

中國按出身講的派系:太子黨一派,團派一派。你像薄熙來就是太子黨的,所以要動薄熙來,可能在太子黨那方面就有一個阻力。那麼團派也一個派系。這不是政治觀點的派系,而是因為他們的出身很接近,他們有共同之處,他們會互相同情。另外還有「技術官僚」派。周永康在這裡哪一派都不屬,他就是江派的。

怎麼是江派的呢?周永康的仕途轉折點是在2002年,從四川作為一個普通的地方大員(四川是個大省,二十多個省市都是省一級的幹部官員),他跟後來的薄熙來是一樣的,但他還沒有薄熙來唱紅打黑的那個意識形態的旗幟,他也是沒有任何經驗就被調到公安部當公安部長,同時立刻兼任政法委副書記。這一級升得非常快,後來就接羅幹的位置。

那麼為什麼要把他調去呢?因為江澤民對當時公安部迫害法輪功的力度覺得不滿意,雖然賈春旺執行任務了,但他對他的力度不滿意,一定要換一個心狠手辣而他又信得過的人,這樣就把周永康調過來了。

周永康後來雖然形成了一個所謂「第二中央」,政法委力量非常非常強大,但他不像薄熙來有太子黨的背景或者像其他人有團派背景,他沒有這個東西,而江澤民離開政壇已有十多年了,所以一旦周永康從政法委書記下來以後,他的勢力範圍就遠遠不如其他人了,他的權力和他的派系很快就消亡了。在這種情況下,他反倒是沒有後台。這就是為什麼這次放風要動周永康的時候,人們專門還放了一個風:江澤民參與整周永康。

主持人:在北載河會議期間。

橫河:加拿大的馬先生講得很對,江可能真的是為了保自己,或者不想自己被牽下去,所以也要把周永康拋出來。因為當看到利益衝突、危害到自己的時候,他一定要把別人拋出來,作為給自己免罪的理由。所以我倒不覺得周永康有多大的後台!

你只要看它從現在開始一系列的,從十八大以後開始整的省、部級官員,從四川省到石油部門,到現在政法部門,正好是周永康發跡的這一條路,這也太巧合了嘛!這麼多腐敗官員,怎麼就輪到都是跟周永康發家的這一條路有關係的官員呢?

主持人:我們再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舊金山的陳女士,陳女士您好。

舊金山陳女士:主播您好,橫河先生好。中國共產黨的鬥爭史就是一部整人歷史、仇恨教育史,整個國民都是仇恨。我先前回中國兩個多月,我到醫院也好,到商店也好,或是去看我的朋友也好,都有人在打架、打架,到處打架,動手打,一點教養都沒有。我覺得整個社會就是仇恨,人們之間為什麼不能多一點愛,要恨呢?我覺得是共產黨上行下效。

主持人:謝謝陳女士。

橫河:我想回應一下,正好把我開始時沒講完的講一下。為什麼要有這樣的教育?為什麼社會上要形成這樣的風氣?當然《九評共產黨》講得很清楚,我們現在就以李東生和周永康為例。李東生一直管的是所謂「轉化」教育,他自己是一個腐敗之徒,給中央委員、中央上層官員們提供性賄賂的一個人。這樣的人去主持轉化教育,他要把人轉化到什麼地方去?

另外,被轉化的是什麼人?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要他們轉化到哪裡去呢?無非就是轉化成像他這樣的。所以從轉化人的道德和被轉化人的道德來看,就是要沒有道德水平的人、壞人去轉化好人,把好人轉化成像他一樣的人,這也和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是一致的,它的意識形態確實跟法輪功所教導的「真、善、忍」和一般宗教所教導的做好人完全是對立的。

它在社會上形成這樣的風氣、製造這樣的社會環境:人人仇恨對方、仇恨別人。從「610辦公室」、李東生自己的情況和他們所從事的工作,你就可以看出來,為什麼現在中國大陸會是這樣一種現象。

主持人:剛剛您分析了他們怎麼樣敗壞人的道德,同時您也分析了周永康的發跡史。目前所打擊的目標,一連串都與他整個脈絡非常相關,目前所推出來的種種包括李東生也好,包括原來傳說關於周永康的傳聞也好,很多都是以腐敗進行打擊,包括薄熙來的罪名都是用的「腐敗」。但是從他們所處的政法界的位置來看,究竟是否他們被打擊的背後,是因為對法輪功的迫害,與法輪功有關係?您怎麼認為?您覺得有關係嗎?

橫河:從表面上你可能看不出這個關係,因為它所提供的證據和指控,都不會談到這一方面。但是你想到,第一,他們的權力來源怎麼來的?整個政法系統,像李東生我們剛才講了;周永康本身的權力怎麼來的?他無限的權力導致了他無限的腐敗。他政治正確,再腐敗他也不在乎,不會有人動他的,因為他的政治正確。因為打壓法輪功,因為維穩需要他的人在、系統在,所以他權力的來源是對法輪功的迫害和大規模的侵犯人權。有了權力他就可以無限的腐敗下去,因此今天即使追根溯源在整他腐敗的時候,他自己可能想不到,整他的人可能也想不到,就是跟迫害法輪功和大規模侵犯人權是有直接關係的。

主持人:觀眾朋友,政法黨羽紛紛落馬,看來周永康如坐針氈,究竟下一步如何發展?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非常謝謝橫河先生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