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形勢 習近平外訪時講出了這番話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中國經濟形勢,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承認中國面臨地方政府債務、部份行業產能過剩等困難。中國房地產界的獨立評論家牛刀在博文中預警,中國房地產泡沫之大,舉世未見。中共當局靠印鈔來維護泡沫,終將殃及每個家庭。泡沫破滅之後,大陸家庭財產將「縮水」一半以上。

中國大陸8月初針對各級地方政府債務的「審計風暴」,使大陸地方債問題進一步曝光。中共當局近期披露的數據顯示,多個地方政府的債務風險達到、甚至超過了國際警戒線。

據《經濟觀察報》報導,審計署公布的針對36個地方本級政府性債務的審計結果顯示,2012年,有9個省會城市本級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率超過100%,最高的達188.95%,如加上政府負有擔保責任的債務,債務率最高的達219.57%。

9月3日,習近平在對土庫曼、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赴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前夕,接受了俄羅斯等五國媒體聯合採訪。就中國經濟形勢,習近平講出了「中國確實面臨地方政府債務、部分行業產能過剩等困難,但這些問題都處於可控範圍之內。」這番話。

然而,中國房地產界的獨立評論家牛刀在博文中說,和中國一起成為金磚四國已經爆出兩個國家泡沫破滅。中國的經濟危機已經面臨泡沫破滅的危險。

牛刀分析,中國不斷的放大泡沫,在房地產出現崩盤時,以印鈔來救。這種要命的事情都敢做,可見他們內心已經極度恐懼。但是,這一次已經逃不脫了,因為中國的泡沫不僅僅只是房價泡沫,而是整體性經濟泡沫,這種舉世超級大泡沫,用任何手段都已經無法救治。

牛刀指出,目前中國經濟衰退為雙重衰退,一種是資產負債失衡性衰退,一種是經濟周期性衰退,此輪衰退甚至會維持長達10-15年以上,根本就不可能再有任何增長。現在的經濟增長都是假象。

中共以炒作遊戲欺騙了無數的國民

牛刀在博文中說,愚蠢的國民被欺騙的一愣一愣,到死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中國房價從2009年開始,明顯就是一個金融騙局,央行加大基礎貨幣投放,把所有人都卷進黃金和房產的炒作中,然後幾次面臨崩盤不斷救市,也就不斷放大泡沫,讓所有人都有賺錢的感覺,天上居然掉下鈔票,這等好事何樂而不為?於是,所有資金都進入黃金和房產之中,人人認為只有黃金和房產才能升值,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印度首先出事。盧比開始貶值,只是貶值了28%,一路高漲和北京一樣猛漲的孟買房價轉眼就跌去60%,還在不斷下跌中,直到這些房產都和黃金一樣,遲早都變成垃圾,因為錢都被資本賺走了,誰接最後一棒,誰將被套牢一生,永世不得翻身。

中國和印度不同,中國是固定匯率國家,這一輪泡沫的破滅可能面臨兩個問題,一個是匯率體系被國際資本衝垮,人民幣註定會出現斷崖式下跌;二是房價狂跌,究竟會跌多少?

牛刀說,中國房地產泡沫之大,舉世未見。泡沫破滅之後,大陸家庭財產將「縮水」一半以上。見證這個歷史性的時刻,會很快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