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9月4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
習近平反貪走老路 真實目的為保黨

過去胡錦濤在位時便曾宣稱要反貪腐,但貪腐始終還是中共官員的嚴重問題。如今習近平也推出反貪腐的改革路線,但這套口號,其實只是為了挽救中共搖搖慾墜的民意支持度,並無法真正改變中共的貪腐結構與整個權貴體制的不平等問題。

自由亞洲電臺
焦作千餘人市政府前抗議 投資公司卷款疑官員牽涉其中

河南焦作約1600投資人前往市政府前,抗議三家投資公司老闆集體捲款潛逃以及政府不作為。據了解,這三家公司的後臺老闆是焦作某區的副區長,整起事件背後涉及了官商勾結的腐敗。

法國《回聲報》
佈滿疑雲的假平靜籠罩中國

由於中國經濟、政治以及社會都相當不穩定,中共當局頻頻設法欺騙與隱瞞。為了避免引爆巨大社會危機,中共試圖通過查辦周永康來重新樹立形象,同時通過在小問題上做出讓步,藉此阻止群眾抗爭事件發生,並運用黑手段讓異見人士的聲音消失,藉此營造社會穩定的假象。

日本《產經新聞》
中國猛暑出異像 豬烤焦 路變形 車燃燒

中國今年夏天遭遇異常酷暑,許多地區出現罕見異像,包括道路被烤成波浪形,豬中暑暈倒在地上被烤成「鐵板燒」,甚至許多地區的停車場時常發生車輛因為溫度太高而自燃起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