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 宏達電波段新低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近期,宏達電飽受內憂外患打擊,不僅第3季財測難達陣,又逢內鬼案攪局,宏達電4日盤中股價爆量破底創波段新低,一路下探至137.5元跌停價,成交量達2萬多張。

據中央社報導,延燒多日的內鬼案,也讓宏達電管理問題亮起紅燈,更讓尚未發表的新手機介面程式陷入曝光危機,儘管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信心喊話,並不斷強調,此案不會對宏達電的營運、新品、人事、組織造成影響,仍止不住外界憂心。

美國蘋果(Apple)4日正式發出9月10日新產品發表活動邀請函,預料會在活動中推出最新版iPhone,並可能推出有別於傳統黑白兩色的彩色版。

不過,近期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上,也是新機消息不斷,三星、索尼、小米機等都將推旗艦新品,搶攻下半年市場。

外電也指出,微軟琵琶別抱,正式迎娶諾基亞,恐讓以前的親密戰友宏達電有種「被拋棄感覺」,分析師擔憂微軟和諾基亞的結合,恐引起盟友關係產生微妙變化;對此,宏達電僅低調表示,正在進行了解,此時不便進一步評論。

面對大軍壓境,宏達電昨天雖然端出兩款中階機種,以及藍色版的新HTC One,仍是倍感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