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大拋股 華爾街撤資中國大銀行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美國銀行宣佈出售手中持有的中國建設銀行所有股份,價值高達15億美元。華爾街日報分析,這意味著美國的銀行業將不再寄望通過投資中國的銀行來爭取經濟利益。

星期二,美國銀行以每股5.63到5.81港元的價位,出售中國建設銀行股票,與週二建行的港股收盤價相比,折價率高達5.1%。美國銀行這次放低價格求售,顯見他們急於脫手套利。

目前,美國銀行拒絕對出售建行的股票發表意見。

不過,中國建行從今年8月以來,已經面臨強大的賣空壓力,現在美國銀行出面拋售建行股票,無疑為建行的行情添上更多陰霾。

就在四個月前,華爾街另一家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也出售了手中全部的中國工商銀行股份。

國際財經媒體紛紛指出,在金融海嘯過後,中國銀行因為配合中共政策大量放款,揹負了鉅額的不透明壞帳,讓華爾街金融機構開始脫手中國幾大銀行的股票。

在過去的10年內,不少華爾街銀行曾經以為入股中國的銀行可以帶來獲利,但10年後的今天,已經全部撤離。

而美國銀行也是最後一家撤出投資中國銀行的美國大型銀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