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假結婚再闖關 移民官識破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大陸黃姓女子4度假結婚申請來台遭拒,8月29日冒用廖姓女子的名字假結婚來台,被移民官識破。

據中央社報導,移民署台中港國境隊今天指出,與台籍人士結婚而申請來台的廖姓女子,8月29日搭立榮班機自廈門抵達台中機場,移民官與她面談時,廖女顯得神色緊張,移民官察覺有異,立即進行指紋身分識別。

經身分比對後,發現廖女與另一名陸籍黃姓女子的指紋一模一樣,兩人不僅外貌相似,廖女大陸身分證上所穿著的服裝,竟然也與黃女留在移民署一張資料照片中的衣著相同。

移民官深入追查後,自稱廖女的女子坦承自己就是黃女,先前假結婚欲來台,沒想到人頭丈夫在面談時坦承是假結婚,讓她4度申請來台遭拒。

為了能順利入境,黃姓女子冒用廖姓女子的名字,與台籍陳姓男子假結婚並再度申請來台,企圖蒙混過關,沒想到一樣被眼尖的移民官識破,除立即被遣送出境外,全案也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