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黨媒「亮劍」說 是倒行逆施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9月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和《北京日報》分別刊文稱,「意識形態領域鬥爭要敢於亮劍」,尤其是對於宣言「憲政民主」及「新聞自由」的人,絕不能提供方便。有評論認為,這是一種「倒行逆施」。

《北京日報》稱:「互聯網已經成為今天意識形態鬥爭的主戰場…我們在這個戰場上能否頂得住、打得贏,直接關係我國意識形態安全和政權安全。」人民日報也強調,「在人人都有麥克風的信息時代」,黨員幹部要「敢於亮劍」。

獨立評論員文瑞認為,中共一直把傳統媒體當作洗腦工具,新興的微博、推特等開始突破輿論控制,因此遭到中共打壓。

獨立評論員文瑞:「這段時間是打擊網路謠言,現在它又把意識形態的牌子打出來。比打網路謠言更加沒有法理。它是怕,就是恐慌。」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的秦永敏指,意識形態領域的問題,必須用意識形態去解決,如果要使用專政機器來「管制」,最終只能失敗。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秦永敏:「不管當局目前這一波打壓調門多麼高,其實和從前相比,落下來的兇猛程度還是弱化。時代不同了,他們也不可能再像從前那樣為所欲為,應該順著人權之勢、普世價值之勢,否則的話,不管你怎麼敢殺敢管幹亮劍,其結果都免不了要被歷史淘汰的。」

雖然最近網路言論受到打壓,「亮劍」說還是在微博引發強烈反響。網友們批評:「現在的報紙公開攻擊憲法了……」。「要求憲政,他就『亮劍』,這是文人還是軍閥!」「北京日報與他的主子一起站在了世界人民的對面」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