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看電視 亞洲人健康殺手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久坐看電視、上網、看書,一般認為對身體不好,更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長時間坐著看電視,更不利亞洲人身體健康。但研究發現,久坐的時間不是重點,而是坐的的時候在幹嘛。

「聯合早報」和「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2004年至2007年進行這項研究,共3305名新加坡人參與。

研究人員測量受試者的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和胰島素等生理指標,並研究他們看書、上網和看電視的習慣。

研究發現,久坐看電視,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等指標都比較高,但久坐上網或看書沒有太大影響。

研究人員指出,人盯著電視看嘴巴也沒停,容易吃進一些不健康的食物。

副教授范登(Rob M. Van Dam)說,看電視不會注意自己吃了什麼或吃了多少東西,且電視的食物廣告也容易讓人吃過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