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合法化 遠征集會路漫長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數間洛杉磯天主教教會的信徒,於九月二日在搏伊爾高地聚集,發聲要求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支持移民改革。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表態支持讓更多非法移民合法化。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事實上,在美國有上千萬的非法移民,他們不會離開,我們可以讓他們在此非法居留,或給他們身份。對我而言,每個人都該有身份、姓名、能繳稅、合法就學,這些最好都有。」

他今天以流利的英文及西班牙文發表了簡短演說,今天聚會的場地-搏伊爾高地Boyle eights,其實是他祖父母輩在美國落地生根的地方。

多洛雷斯使命教會牧師 Scott Santarosa, Pastor of Dolores Mission Church:「我認為美國因移民而受益,美國應該感謝並歡迎移民。」

多洛雷斯使命教會目前每週日約有八百人聚會,其中約三成還不是美國公民。

數位牧師及教友今天也輪流上臺發言,希望他們為美國奉獻了十幾年青春的親朋好友,能獲得合法居留權,目前有許多人因為身份問題,連在墨西哥至親的婚喪喜慶都不能參與。

四百多位來自不同城市的群眾今天聚集在這裡,稍後他們將一同搭乘巴士到貝克斯菲爾德市Bakersfield向國會議員陳情。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