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黨媒「亮劍」說是倒行逆施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xx採訪報導)9月2日,黨媒人民日報及北京日報分別刊文稱,意識形態領域鬥爭要敢於亮劍,尤其是對於宣言「憲政民主」及「新聞自由」的人,絕不能提供方便。觀察人士指其「倒行逆施」

北京日報的這篇文章說:「互聯網已經成為今天意識形態鬥爭的主戰場…我們在這個戰場上能否頂得住、打得贏,直接關係我國意識形態安全和政權安全。」人民日報也強調在「在人人都有麥克風的信息時代」,黨員幹部要「敢於亮劍」。

獨立評論員文瑞認為,當局一直將傳統媒體當作洗腦工具,新興的社交網站微博、推特等開始突破輿論控制,因此遭中共用「打擊謠言」及「意識形態鬥爭」等手段打壓:「這段時間是打擊網路謠言,現在它又把意識形態的牌子打出來。打意識形態比打網路謠言更加沒有法理依據,到時候你自己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它是怕,就是恐慌。」

他稱中共的這種「冷戰思維」是「倒行逆施」。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的秦永敏指,意識形態領域的問題,必須用意識形態去解決,如果要用專政機器來「亮劍」、來「管制」,最終都要失敗:「不管當局目前這一撥打壓調門多麼高,其實和從前相比,落下來的兇猛程度還是弱化。時代不同了,他們也不可能像從前那樣為所欲為。」

秦永敏認為,意圖靠專制及洗腦維持長治久安是無知的表現,他建議中共向台灣學習:「非常理性的面對反對派的崛起,面對異議人士,一步步放開政治控制,這才是中國大陸執政黨的唯一出路,歷史正在看他們怎麼做出抉擇。和平轉型還是非和平轉型是個問題,而轉不轉型不是問題,無論怎麼鎮壓,這個趨勢都是不可逆轉的。」

雖然最近當局嚴厲的打壓網路言論,「亮劍」一說還是在微博引發強烈反響。網友紛紛提出批評:「嘖~現在的報紙公開攻擊憲法了……」「北京日報與他的主子一起站在了世界人民的對面」「要求憲政,他就『亮劍』,這是文人還是軍閥!建議討論『領導幹部財產公開要敢於亮身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