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振強:貪官為何都長了張邪惡的臉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中國人對於評價人的相貌心態很矛盾,一方面告誡,「人不可貌相」,另一方面又承認,「相由心生」。這就造成了我們表面上不把人的相貌和人性過多聯繫之寬宏大量的同時,對於邪惡之人的邪惡相貌、邪惡之心則多有忽略,以至於當某個人的罪惡山積地累、火山爆發,坑害國家、民眾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我們方省悟,卻原來,我們早就該防範、唾棄這張邪惡的面孔邪惡的心。

我們所說的相貌與否以及相由心生,並非單純是指一張臉孔的好看、難看以及周正與否,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張或好看或難看的臉,是否有猥瑣、下流、貪婪、陰險、惡毒、奸詐——總之就是邪惡的跡象。實際上,若一個人內心猥瑣、下流、貪婪、陰險、惡毒、奸詐——邪惡,即不可能不在相貌上有所表現。尤其是,當一個人坐大,到了至高無上的高位,且背景深厚、根深蒂固、小兄弟、小嘍囉遍佈上下,其認為可以呼風喚雨、任上帝也奈何不得時,他便不再掩飾、不再遮瞞,這個時候,其相貌無不是滿滿寫著內心的邪惡。

近期落馬的劉志軍薄熙來、劉鐵男、蔣潔敏之相貌,無一不是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了各自的本性。甚或說,其無一例外的猥瑣、下流、貪婪、陰險、惡毒、奸詐以及邪惡的本性,早就在全國、全世界民眾面前暴露無遺。

先說說劉志軍。劉志軍的相貌若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猥瑣。用四個字來形容,就是:猥瑣、下流。

早好幾年,暴發戶劉志軍利用幾任老丈杆子的關係青雲直上、其弟弟殺人越貨的傳聞便不絕於耳,倒票的二道販子猖獗恒久,大家更是耳聞目睹。各地高鐵品質稀鬆及至事故不斷,依舊沒有撼動劉志軍鐵道部長的地位。就是這麼個土匪流氓部長,任你全國民眾還就是奈何不得。後來,劉志軍終於翻車了。果不其然,他就是個土匪流氓部長,比如花多少億為自己買官、為下屬買官,比如竟能寵倖某個劇組的所有女性,比如通過山西的某個妻妾地位之女性,把民脂民膏源源不斷的輸送出去等等。劉志軍最後亮相說自己想做中國夢,劉志軍的中國夢做成了,他的一顆髒兮兮的頭顱保住了。

評價劉志軍,基本上不用語言,看看那張極端猥瑣、下流的臉,看看那張臉上的極端猥瑣、下流的表情,那基本上就是他的全部了。這樣猥瑣、下流的人混得人五人六、霸持鐵道部長位置多年,實乃全體中國人的悲哀。

再說薄熙來。此次審判薄熙來的餘音,現在還在嫋嫋。或許,善良的人最後一次善良,還是被其利用了——利用別人的善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不擇手段地達到自己的目的,這薄熙來屬大奸。

這大奸體現在,喜怒無常、翻臉不認人,內心沒有一絲一毫的道義良知,沒有一絲一毫的情義,且心狠手辣、貪婪自私到了骨子裏。許多年之前,當薄熙來以《世界上什麼事情最開心》一書而成為紅極一時的「明星市長」時,筆者就從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中看出了此人的極其虛偽,感覺到其一切都是裝出來的、做出來的。這張臉,不是善良人的臉。薄熙來危在旦夕的關口,兩會上答記者問,說到「那個律師」時,故意頓了一下,回頭發問,「他叫什麼名字?」這個場面、這個表演太假,明眼人一眼即看出是怎麼回事。尤其是他臉上的笑,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沒有一絲的遲滯,這太可怕。

及至不久前的「世紀大審判」,薄熙來的本性更是大暴露。其有理有據、侃侃而談,指天對地、信誓旦旦,把自己描繪成了一個完美到無任何瑕疵的完人!絕對的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絕對的耍弄天下人、蔑視天下人的本性,還是暴露無遺。並且,他的欺騙性在於,會變色放煙幕,如時常暴露一些自我的「小毛病」,有「外遇」、被戴「綠帽子」等等。聯繫其人品人性,實則他是在打馬虎眼,是在轉移視線、注意力,是在喚起人們的憐憫、同情心。說穿了,他心存僥倖,幻想東山再起。其頑抗到底、永不絕望的品性,與其身上的所有惡性結合,令人膽寒。

劉鐵男這個大淫棍,僅從面相上即一覽無餘。看他那雙袋鼠般的眼袋,看他那張浮腫的、虛胖的臉,看他那猶疑的眼神,沒有人會否認這個人的縱欲過度,甚至在會場、在外交場合,你都不會認為他的心思已從「淫」上回歸正常。後來曝光證實,他在全國各地有多處淫窟。

劉鐵男的面相,一看就是個糊弄事的主——其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的樣子,令人感到其心思根本就沒在正事上。或淫或貪,或花天酒地或坑蒙拐騙,總之就是邪惡有加。

最後說說剛剛落馬的蔣潔敏。這個形象,貌似某個拐騙少年到礦區挖煤後殘忍殺害之的人販子,是個歹毒到謀財害命不眨眼的人販子。他臉上的每一個褶皺、每一處線條,都寫滿了陰冷、狠毒。尤其是那雙眼睛,集納的是人世間的所有陰鷙、狡詐。

蔣潔敏的具體罪狀,我們現在還不得而知。但是,僅從石油石化系統天怒人怨上,即不難推測其個人、家族、小圈子以及其保護傘所得的好處有多大。我們以為蔣潔敏是只大老虎,事實上他或許只是只小老虎。

需要說明的是,中國的貪官——包括上述四個貪官之相貌,有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陰鷙、狠毒,是那種天誅地滅、你死我方能活、方能生存的陰鷙,是那種時刻準備或對方或自己人頭落地、死無葬身之地的狠毒。這蓋源於,貪婪、防範、打鬥、攻擊,是其人生常態,幹盡了人間十惡不赦之壞事,令其接受的是人類所有負面的價值觀與生存準則,比如你死我活、醉生夢死、有今天沒明天、自殘互殘等等。

看看我們曾經熟悉的、已經熟悉的這些貪官邪惡的相貌面孔,我們哀歎人類文明的乏力,無奈黑惡勢力的強大,悲蹉古老中國前行腳步的蹣跚。

(下流、貪婪、陰險、惡毒、奸詐以及邪惡的本性,早就在全國、全世界民眾面前暴露無遺。以上圖片均取自博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