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贓物大拍賣 假貨氾濫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大陸多地舉行「貪官贓物拍賣會」,處理「錶哥」「房叔」們落馬後的「遺產」,不少人中國民眾認為貪官贓物「品質可靠」,絕對是絕頂精品,因此「慕名而來」,但事實並非如此,貪官贓物的拍賣被爆出有不少贗品

中共貪官遍地,愛名牌成癖,他們一旦落馬後,檢察機關通常委託專業公司拍賣財產,拍賣所得全部上繳國庫。

陸媒報導說,拍賣會上,貪官的贓物可謂是琅滿目,稀奇古怪,每一件贓品都涉及到一件臟事,一樁樁,一件件都透出收賄者和行賄者權、物交易的醜陋嘴臉。

浙江省某拍賣行負責人向台灣《旺報》透露:「我們受託辦過幾次貪官贓物拍賣會,成交率都在90%以上,字畫、古玩和手錶最受歡迎。」

貪官贓物拍賣會,包括:2005年瀋陽慕綏新(前瀋陽市長)贓物拍賣會;2006年「河北第一祕」李真贓物拍賣會;湖北劉志祥(前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贓物拍賣會。

貪官贓物拍賣會不少贗品

由中共貪官愛名牌成癖,有人認為貪官贓物「品質可靠」,絕對是絕頂精品,因此「慕名而來」,但事實上貪官贓物有不少贗品。

前安徽副省長王懷忠2004年伏法,其贓物拍賣會上,一位年輕人前來的原因竟是:「王懷忠在位時多風光!能擁有他的東西,我會很滿足。」

2007年安徽省人民檢察院涉案贓物專場拍賣會上,貪官收受的賄賂,手錶和金器類不少是假貨。一條銅製的項鏈底價只有20元,一對假瑞士梅花表底價也只有100元,但都無人問津。

2009年浙江溫州拍賣貪官戴國森贓物,號稱有沈鵬、范曾等近20幅「名家書畫」,後來證實僅齊白石《一隻蝦》是真的,其餘全是假貨。

貪官利慾薰心 受賄成習慣

有評論指出,贓物拍賣會居然拍出假貨,也就是說,貪官受賄收進了假冒偽劣產品,這可真是天大的笑話,讓人捧腹。由此看來,行賄者買假貨而不知是「假貨」,貪官收假貨而不識是「假貨」。

評論認為,根子在於,貪官利慾薰心,受賄成習慣,「禮品」連看都不看就置入「高閣」;或者,行賄者太多,得到的「貢品」數量巨大,貪官也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辨別真偽了,大多匆忙藏進「小金庫」。

相關文章
評論